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春节海岛游紧俏 三亚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本报记者 鄢光哲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5日   11 版)

    海南三亚一般是12月中旬才开始进入冬季的旅游旺季,但今年的旺季比往年提前了约一个月。记者近日从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了解到,11月去海南三亚的自由行客人同比去年增长40%,2012年春节的三亚产品也已经上线。由于三亚市对客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预计三亚明年春节酒店价格将不会有太大增长。

    携程旅游人士分析表示,三亚旅游转旺受多重因素影响。三亚作为国内唯一热带度假型海岛,在冬季,对处于严寒的北方客人和处于湿冷的南方客人都极具吸引力,大批北方客人会在三亚入住一周甚至更长时间。由于受国庆黄金周台风影响,不少旅游者推迟出行,10月中下旬开始,游客量增长就很明显。今年冬季价格也很有吸引力,近期北京出发的海南五星豪华特卖5日自由行只有3500元左右,入住洲际顶级酒店的产品也低至5000元起,刺激了出行意愿。

    春节三亚客房将限价

    三亚的春节旅游市场一直是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今年三亚物价部门决定对2012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各类客房销售价格加以限制,以2011年春节期间客房实际销售价格为基准,上浮幅度不超过10%,标房(除套房和别墅外)基准价格超过6600元人民币/间·晚的,须由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查后报省物价主管部门核准后执行。管理时限为2012年1月22日到28日。携程旅游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春节三亚酒店客房出现过万元一晚的天价,2011年春节的房价明显下调。预计明年春节三亚酒店价格将不会有太大增长。亚龙湾一线的五星级酒店客房价格会相对较高,其他区域、其他级别、新开业的酒店价格会较为便宜。

    据介绍,目前携程已经开始上线2012年春节的首批三亚产品,“我们会联合酒店推出‘春节特惠’自由行产品。一些五星特卖产品,比单订机票和酒店要节省多达数千元。”旅行社人士建议,春节去三亚旅游的游客,特别是自由行游客最好提前预订,错峰出行也可以大幅节省费用,比如选择12月或者1月中上旬也是不错的时机。

    热带岛屿全线进入旺季

    海岛游成为近期预订出行主力,目前不少春节出发的热带岛屿游预订过半甚至卖完,关岛、长滩岛等地一些酒店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各地的直飞航班也成了稀缺抢手资源。价格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约10%,比平时上涨30%到50%。

    携程的自由行、团队游统计显示,近期这些海岛游预订出行人气都大幅上升,春节夏威夷直飞的产品预订已经接近八成,长滩岛的春节产品已经卖完,后续可能会再补充资源,关岛产品也已经销售了75%以上。为了选择到喜欢的目的地、最好的日期、合适的酒店和航班出行,并获得价格优惠,建议旅游者最好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海岛旅游。

    业内人士分析,海岛线路历来是冬季旺销产品,近年来前往海岛等度假胜地的自由行客人越来越多,酒店、机票预订也越来越提前。由于2012年春节较早,与元旦、圣诞接近,实际售卖期较短,导致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新年和春节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华人以及其他国家的游客,都会选择海岛游,当地游客量远比国庆黄金周要多,也会导致酒店资源普遍紧张,部分酒店很早就满房。比如,2012年中国春节时期又恰逢俄罗斯的新年,俄罗斯人特别喜欢在东南亚国家度假,马尔代夫等地是他们的热门目的地。

    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明年春节马尔代夫整体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涨了约10%,预订已逐步进入高峰期。客户群也由原来的新婚蜜月客人,变成全家一起出游。建议客人提前45天预订马尔代夫产品,以便选择到符合需求的酒店及航班。巴厘岛产品价格圣诞新年期间比平时涨幅在10%左右,春节期间涨幅50%,与往年相比价格变化不大。圣诞元旦期间,巴厘岛部分热门酒店有4~5晚连住的要求,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春节的关岛、长滩岛等线路比平日价格上涨20%~30%,酒店资源普遍紧张,长滩一房难求,关岛有些知名酒店比如凯悦也是很早就满房了。

婺源旅游伤不起
春节海岛游紧俏 三亚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到昆明安宁聆听大山深处“百灵鸟”的歌声
图片新闻
感恩自强 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