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郝博:前10月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1日   10 版)

    对于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豪华车来说,幸福的日子还会持续几年,似乎谁也说不清楚。但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两三年里,豪华车市场的增速还会远远高于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幅。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奔驰中国主管营销的执行副总裁,郝博并不用过于担心自己的销售业绩,相反,对他来说,如何在销量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提升奔驰品牌的消费者满意度和美誉度,才是更为重要的课题。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郝博告诉记者,今年10月,奔驰品牌销量再创新高,在中国大陆地区共交付奔驰、Smart、AMG及迈巴赫汽车超过17230辆。至此,奔驰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为15.7万辆,同比增长36%,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总和,再创销售纪录。其中长轴距E级轿车和新一代C级轿车10月单月销量超过6320辆。

    在保持销量高速增长的同时,奔驰正在全力打造“年轻奔驰”产品,在广州车展展出的奔驰全系列阵容中,这一点将得到全面的诠释。“目前奔驰的产品线中年轻奔驰越来越多了,包括A级车、B级车、C级车、GLK和Smart等等,面向的客户都是更加年轻和有活力的这样一群人。”郝博称,现在大家对奔驰的理解已经远远不只是S级了,他们也会持续地在年轻奔驰方面进行更多的推广。

    在郝博看来,年轻化将是奔驰今后几年快速发展的一大支撑点。在车展前夕,奔驰还举办了大型“Smart之夜”,数百位Smart车主从全国各地赶来,一起享受这场专属于年轻人的“盛宴”。对此,郝博表示:“昨天我们刚向中国今年第一万个用户交付了Smart车,Smart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总和,同比增幅高达160%。中国现在已经是Smart全球第三大市场,我相信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Smart全球最大的市场。Smart这个细分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扩大,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增长点。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今年年底我们将有近60家经销商,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更进一步的增长,我们也相信Smart不仅仅是在北京、广州这样的特大城市受欢迎,在二、三线城市也同样受欢迎,Smart的概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喜爱。对很多人来说,驾驶一辆Smart是非常酷的一件事情。”

    与此同时,由于奔驰与北京奔驰已经实现了营销合力,因此在品牌和产品的推广上也更加步调一致。奔驰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化战略布局完成后,奔驰的市场实力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前九月净利润增长77% 自主品牌向长城学习什么
田青久:我们需要以新的节奏开始赛跑
郝博:前10月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斯柯达广州车展演绎传承与创新
东北首所奔驰
利星行希望小学落成
破除自主瓶颈 祁玉民力主华晨“宝马化”
德拉莫特:网络建设助东雪跑赢市场
B级轿车呼之欲出 海马不惧合资自主
2012款SOUL秀尔新装上市
斯巴鲁2012款傲虎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