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博传爱

本报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草禾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1日   12 版)

    11月29日,一部名为《根秀与培宗》的微电影在微博上传播开来,一天内转发加评论超过了2000条。

    这段3分多钟的视频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在福州生活的丁根秀,每天洗衣买菜做饭,奔忙于街头,之后再去医院,隔着冰冷的玻璃,看一眼无菌病房内的男友柯培宗。

    今年9月,正当丁根秀筹备自己的婚礼时,相恋8年的男友在单位的例行体检中被确诊为高危型白血病。为了照顾男友,丁根秀辞去了工作,并通过各种途径为男友寻找适配的骨髓。她相信,“爱能将无菌病房冰冷的玻璃融化。”

    网友“薇笑囡囡”看了这段微电影后说:“视频很简单、很感人,女生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带给我的是乐观。有这样的一份全力支持,培宗会好起来的。无论是谁,请珍惜眼前人。” 网友“橙橙0591”在微博上评论:“这是关于爱与生命的故事,为他们的相知相守和乐观坚持,让我们将这份爱传播出去。”网友“麦兜蝴蝶猪”写道:“初冬时节,这个故事带给我感动和温暖。爱,生死不离。”网友“吾娓渔”表示,或许人们觉得捐献骨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其实人体对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而且至今还没有关于因采集造血干细胞引起对捐献者伤害的报道。请相信这个世界,“不会为了救一个人,却害了另一个人”。一些网友更是自发为这对坚强、乐观的情侣捐款,或帮忙联系外地的名医。

    微电影中的女主角丁根秀在微博上回应网友的热情和善意说:“看着这部微电影,心里真是无限感慨。要感谢的人太多,不知道从哪里谢起。感谢半城电影团队的辛苦拍摄,感谢所有为我们无私付出的你们。”

    这部微电影是福州半城电影团队免费为这对患难情侣拍摄的。男主角柯培宗所在单位网龙公司的同事黄种诣参与了这次微公益活动的策划,他告诉记者,小柯目前已经找到两个适配的骨髓对象,只是一个明确表示不愿意捐,而另一个还在犹豫中。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白血病患者,使他们能够得到及时的救助,黄种诣和半城电影团队一起策划了这部微电影,期望通过微博进行公益传播,唤起人们的爱心,帮助这对情侣渡过难关。

方舟子“打假”李开复
校园里的手机“达人”
你所不知道的“车联网”
微博传爱
图片新闻
纯白演绎 浪漫相约
围脖一周
数十亿元风投资金助阵
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12月举行
网上阅读小说 学历史拿大奖
寻找“超级智慧星”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