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1中国商务人士旅行调查研究报告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2日   11 版)

    本报讯(罗雪莲)日前,由搜狐网发起的《2011中国商务人士旅行调查研究报告》在北京发布。

    调查显示,2011年商务人士差旅及私人游市场呈现三个特点:第一,境外商旅市场不断扩大。商务旅行因其能带来庞大的消费市场,日益成为旅游业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相关研究显示,有三成多商务人士有过境外出差的经历,其中,中国香港、欧洲和美国是主要目的地。上海的商务人士境外出差的比例最高,达到近四成。

    第二,私人游市场前景看好。调查发现,商务人士平均每年旅游3次,过去半年内,有七成商务人士有境内旅游经历,三成有境外旅游经历。其中广州、深圳的商务人士私人出境游比例略高于其他城市。商务人士的私人出境游时单次平均预算超过2.6万元。

    第三,高铁成为第二大交通工具,排在第一位的仍然是飞机。与2010年的数据比较发现,商旅方面,乘坐高铁的商务人士比去年上升了19个百分点,乘坐火车的商务人士则比去年下降了25个百分点,自驾车的比例比去年上升了9个百分点。因此,从发展势头来看,未来围绕高铁打造旅游产业产品和服务仍然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并且高铁极有可能成为航空公司中短途航线的有力竞争者。

在线旅游产品实现“先玩后付”
大型节事旅游后现象引起关注
中国旅游有望“提前”实现贸易自由化
2012中国欢乐健康游
中俄旅游年将启动
北京旅游演出推介活动启动
体育旅游业成为昆明东川新的增长点
2012南极环保探索大行动
坚持负责任的旅行
2011中国商务人士旅行调查研究报告发布
听孟母“叙”家事
常怀感恩之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