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4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学子讲坛”怎样让学生胸怀天下

本报记者 桂杰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4日   03 版)

    “大学生应该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发现校园里的故事,讲学生的语言,努力做到身在校园、心系社会。”牡丹江师范学院商务英语系校园记者范博说,2011年上半年,她曾经走上“学子讲坛”,结合自己学生记者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学生记者眼中的新闻,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做新闻人、写校园事、说学生话、怀天下志”的理解。

    据了解,该校开展的“学子讲坛”就是通过大学生讲述身边事,让学生当主角,进行自我教育,由牡丹江师范学院团委以每月一期、每期一院系的方式举行。主讲者可以自荐,或通过院系推荐,经校团委审核把关,每次由1~4名同学主讲。自2009年“学子讲坛”开办以来,场场爆满,学生听众已近两万人次。

    据了解,“学子讲坛”的内容一般为主讲者所擅长的领域或独特经历,主讲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课题、搜集资料、制作课件。

    牡丹江师范学院院长张金学说:“‘学子讲坛’不仅让青年学生学习和了解专业技术知识以外的内容,开阔了眼界,更重要的是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起健康、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以榜样力量促进学风建设的有益尝试。”

茅为蕙:别盲目跟风“钢琴考级热”
李国杰:科研工作为何效率低下
“学子讲坛”怎样让学生胸怀天下
广州市力促政府服务网上办理
我国论文数量居世界第一
引用率排在100名开外
机制“说话”,青年文明号焕发青春
福州团组织用心筑牢青年基础
古云村的幸福与烦恼
浙江桐乡机关干部下乡“补课”
吴青山:让穷孩子享受免费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