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 本报和高校传媒联盟承办

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再启动

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报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8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骆沙)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12月7日在北京大学启动。即日起至2012年3月5日,全国各高校(含民办和高职院校)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中青在线、中国校媒网的活动专题(star.xiaomei.cc)进行报名。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启动仪式,并与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代表及现场的大学生进行对话,共同探讨当代大学生弘扬自强不息精神的话题。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

    卢雍政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指出,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共青团、学联组织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奋发自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在过去开展的5届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们克服了种种人生磨难,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给大学生以教育和启迪。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成为内心坚强的人,成为有执着追求的人,成为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精神追求的人。

    主办方介绍,报名参加今年活动的同学,可在中国校媒网(www.xiaomei.cc)的SNS平台“校媒采通”上,开设个人主页,上传个人资料及自强事迹。所有的大学生和其他网友均可通过“校媒采通”,详细了解报名同学的相关情况。主办方希望在今年的活动中能寻访到更多在“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为当代大学生树立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自强榜样,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成长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和社会栋梁。

    今年的寻访活动在微博新媒体应用上作出了探索。在去年“网络实名推荐”的基础上,今年的报名条件增加了微博新媒体应用的内容,要求每个报名者必须在微博校园(t.cyol.com)或腾讯微博平台上,通过实名微博发布报名信息,并争取到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主办方要求各省级团委及各高校团委,在推荐、公示等环节,均使用微博校园(t.cyol.com)或腾讯微博的官方微博发布相关信息,并关注组委会秘书处官方微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相关信息发布。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确保报名者获得广泛的支持,扩大活动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传播力度。同时,所有网友均可通过微博平台,与报名者和负责活动具体执行工作的各级团组织实现及时高效的互动交流。组委会相关信息的发布也将通过官方微博实现。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青年报社于2006年联合发起,2007年改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自2007年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出资5000万元设立“新东方自强奖学金”和“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用于奖励每年的“自强之星”并资助西部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公信力是公务员考录制度的生命线
湖南:高校挂职团干带去新鲜空气
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再启动
西工大飞出学生无人机
农业部长接访农民,开了个好头
“送水哥”住院 农民工送祝福
金华小伙称扶救伤者被判赔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