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发布京郊旅游三年发展目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9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齐征)在12月8日召开的北京市京郊旅游发展大会上,印发了市旅游委、市农委、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局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京郊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合力推动京郊旅游向特色化、市场化、产业化、集群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从2012年开始,京郊旅游将用3年时间实现“三个提升,两个促进,一个突破”:即京郊旅游从满足人民群众的一般观光游需求向满足休闲度假游需求提升,从旅游产业分散开发向整合资源、统筹开发提升,从简单追求旅游人次向大力提高人均消费能力提升;京郊旅游成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龙头产业,成为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和满足居民休闲需求的民生产业;京郊旅游成为突破资源整合障碍,在首都功能分区和区县功能定位框架内实现融合发展的、生态友好型的绿色产业。

    据悉,三年时间京郊旅游总收入、人均消费额、从业人员数量,力争实现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20年,北京郊区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旅游怎样让沉睡的文化复活
金融危机与旅游企业排行榜
游客只想省心出游 不用变成行业资讯专家
第三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拉开序幕
2011城市旅游小姐在京落幕
北京发布京郊旅游三年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