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深圳提出率先建成安全发展型城市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刘有雄  记者武欣中)最新一期的深圳市政府公报发布了《深圳市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该规划提出,深圳要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建成安全发展型城市,到2015年,要形成较完善的安全管理新体制新机制,较大幅度地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职业危害得到显著控制。

    上海静安大火后,高层楼宇的消防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该规划提出,未来5年中,深圳将新建36个消防站,并对现有消防抢险能力进行提升,包括按照国家标准配齐配足应急救援车辆、器材和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还将对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进行评估改进,有条件的消防站将配备消防直升机、高层楼宇消防云梯等先进装备。 

    在对道路交通事故遏制防范上,将强化对客运车、校车、泥头车、搅拌车、电动车、拖挂车、非法营运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

    此外,在气象灾害预警上,依托智慧深圳公共服务网络,实现气象灾害防御信息分类及时有效发布,气象灾害有效监测率达95%以上。

    该规划还强化了安全生产的奖惩机制,完善了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绩效评价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区或部门实施一票否决,对事故超指标或者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重点区域和行业实施挂牌整治。

多位“高官”“高管”无缘新科院士
药学界“挑战杯”渐入佳境
天文学家:“2012”不会到来
沈阳赴三地延揽人才
围炉取暖
做城里人已成为新生代农民工的憧憬
深圳提出率先建成安全发展型城市
鞍山在KTV歌厅安装火灾报警强制切换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