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阿根廷要在本世纪收回马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0日   04 版)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8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防部长安东尼奥·普里塞利8日称,阿根廷将在本世纪收回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

    普里塞利说,阿根廷政府在国际多边论坛展开的外交行动已让英国政府感到不安,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同英国强行占领马岛的不公正性。阿根廷政府将继续采取外交攻势,要求英国接受国际社会的意愿和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尽快就马岛问题与阿根廷进行谈判。

    普里塞利说,英国政府计划在马岛附近海域建立“自然保护区”是非常荒唐的决定,因为英国当局根本不关心马岛的环境问题,否则就不会在马岛及其附近海域探勘和开采石油。英国方面做出自相矛盾的决定,其目的是要强化英国对南大西洋诸岛的非法占领。

    普里塞利说,阿根廷对马岛拥有的主权得到南美洲国家联盟、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等地区组织的承认。英国对马岛的非法占领不会得逞,阿根廷将在本世纪收回马岛主权。

    英国和阿根廷近期围绕马岛的争议不断升温。阿根廷海军在马岛附近拦截了多艘西班牙渔船,拒绝承认这些渔船拥有的英国当局发放的许可证。英国政府则宣布将在明年纪念马岛战争胜利30周年,同时还计划在马岛附近海域建立“自然保护区”,以强化对马岛的控制和主权宣示。

    阿根廷和英国一直对马岛主权存有争议。1982年,两国为该群岛的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的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坚持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普京:会让俄罗斯人看到“新版普京”
珍珠港事件七十年 美国的敌友已转换
珍珠港事件70周年纪念凸显美日微妙关系
美国用“十万强”计划力促美国学生留学中国
叙利亚局势有缓?
阿根廷要在本世纪收回马岛
美国州长卖官获刑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枪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