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状态神勇提前登顶智英会超快棋赛——

侯逸凡挑战盲棋感觉新鲜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4日   04 版)

    繁密的赛程没有减缓侯逸凡的步伐——刚刚卫冕棋后的侯逸凡,今天下午在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象棋女子超快棋个人赛中提前获得冠军。

    “超快棋的偶然因素非常大,因为大约10分钟一盘棋,所以很是惊心动魄。”侯逸凡说,“我看这次比赛,大家的失误都很多,没有时间考虑太多,今天能夺冠,我认为还是运气好一点。”

    本届智力精英运动会的超快棋规则近乎残酷:每方用时3分钟,一步棋加时两秒,这让棋手们每一步棋的思索时间不敢超过5秒,“基本上凭直觉来下。”

    让侯逸凡感到新鲜的是,超快棋比赛结束后,按照赛程她还要参加盲棋的比赛,“我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下过盲棋,规则也不太懂,今晚会请裁判讲解一下。”

    盲棋对于棋手的记忆力是最大的挑战——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告诉记者,世界上最有名的盲棋赛是每年春天在摩纳哥举行的琥珀杯,“谢军和诸宸以前都参加过,是一个挺有意思的比赛。另外,卜祥志还拿过一次盲棋世界杯的冠军。”

    两名棋手面前各摆一台电脑,电脑显示棋盘的形状却不显示棋子,这种盲棋将是侯逸凡面临的最新考验。

    “好在这几天感冒的影响不大了,如果像前几天那样的状态,一定会影响思路的。”侯逸凡说,“我也想看看自己下盲棋是什么水平。”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校车正在整治 丰县再现悲剧
一所70年老校的撤并之路
中锋稀缺让NBA球队不惜重金
请得起大牌,我就是大牌?
侯逸凡挑战盲棋感觉新鲜
官方今日就上官鹏飞事件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