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英两国举行职教政策对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剑平)日前,中英两国教育行政部门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举行职业教育政策对话活动。本次对话旨在执行和落实2011年7月中国教育部与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签署的《中英职业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快推动建立中英现代职业教育合作对话机制。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英国继续教育、技能和终身教育部副部长、国会议员约翰·海耶兹出席对话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本次对话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共赢”为主题,深入交流了中英两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谋划、体系设计、政策机制、行业企业参与以及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国家经验。鲁昕表示,进一步加强与英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促进职业院校校企合作,开展职业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加强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交流与合作,开展职业教育领域研究等,以促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服务与支撑能力。

    约翰·海耶兹希望,中英双方加强政府间职教政策对话,推动双方政府之间、中英职业学校与企业、两国职业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在若干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国际合作,增进友谊,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

检察官揭秘高校科研经费腐败生态链
史家小学分校小志愿者在行动
中英两国举行职教政策对话
图片新闻
校车是否超载还在调查之中
校车事故频发源于“撤点并校”后校车制度不完善
海南琼海:如此“校车”,安全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