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俄罗斯外长指责叙利亚反对派

“挑起人道主义灾难,为寻求外国干预创造条件”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4 版)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3日说,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挑衅政府引起暴力回应,企图引来外国干预,反而令自己的支持者面临生命威胁。

    他说:“我认为,他们(叙利亚反对派)的目标无疑是挑起一场人道主义灾难,为寻求外国干预创造条件。”

    拉夫罗夫称,叙利亚反对派针对警方检查站和政府大楼的袭击具有武装性质,属有预谋的暴力活动。反对派的行为与他们所宣称的追求民主与和平不符。

    他同时批评一些西方国家干预叙利亚内政。“当我们(俄罗斯)的西方伙伴把这种行为称为叙利亚民众渴望民主和反对独裁的表现时,这看起来……特别愚蠢。”

    拉夫罗夫重申克里姆林宫的态度,呼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真诚协商,并呼吁西方国家停止干预。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利比亚实施针对政府的军事干预行动后,俄罗斯愈加支持叙利亚政府,防止“利比亚模式”重演。

    据新华社

伊朗要破解仿造无人机 美国鹰派痛贬奥巴马
伊朗将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伊朗开战风险加大
俄罗斯外长指责叙利亚反对派
图片新闻(1)
图片新闻(2)
解构天籁 创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