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确认未签商业保险,不存在延误治疗问题——

官方称上官鹏飞身亡属偶然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8 版)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就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比赛中受伤并不幸离世一事作了情况通报。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表示,上官鹏飞的受伤和离世令人悲痛,但纯属偶然,无论比赛过程还是事后救治并无不妥之处。武管中心同时确认,此次比赛,上官鹏飞未签任何商业保险,他身上唯一的保险是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为所有运动员上的伤残互助险。

    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首先就事件发生的过程作了介绍。事件发生后,武管中心召集业内资深裁判和专家,反复观看了比赛当天的录像,并最终认为,在当天比赛中,参赛双方运动员武警队的崔飞和河南队的上官鹏飞的技术动作均符合规则,裁判员判罚得当,在上官鹏飞受伤后,当即中止了比赛。而此前,曾有多名业内人士对当值裁判未能及时中止比赛,以及崔飞击打上官鹏飞后脑的进攻动作提出质疑。

    上官鹏飞受重伤后,他的女友王诗吟曾在微博中表示,因为经费问题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冷漠,使得上官鹏飞未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延误了治疗时机。王玉龙今天也对此作出回应,在上官鹏飞受伤的当晚,海口市人民医院即进行了专家会诊。此后,武管中心还3次约请国内一流专家赴海口会诊。高小军进一步表示,上官鹏飞受伤后,武管中心、海南省文体厅和河南省体育局三方均把救人放在首位,三方不惜任何代价全力抢救上官鹏飞。直到上官鹏飞离世时,医院的账户上还有7000余元没用完。因此,在救治上官鹏飞的过程中,不存在经费不足的问题。

    有外界传闻,上官鹏飞在半年内曾有被KO和击倒的经历,依照国际惯例并不符合参赛要求。对此,参加今天新闻通气会的河南省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表示,经过调查,上官鹏飞在一年内没有被KO和击倒的经历,而且在训练中也没有。

    据高小军介绍,上官鹏飞于12月12日上午10时40分被医院宣布临床死亡。经家属同意,上官鹏飞的遗体在24小时内已经火化。目前,对家属的安抚工作主要由河南省体育局负责,双方已经就抚恤金额达成一致,但赵峻以部分款项尚未最终确定为由,没有公开抚恤金的具体数额。

    不过,上官鹏飞的医疗费和抚恤金基本将由武管中心、海南省文体厅和河南省体育局三方共同承担已是定论。据王玉龙介绍,由于保险公司不愿接受高风险的散打运动员投保,上官鹏飞在参加此次比赛时,并没有上商业保险,他身上唯一的伤残互助险,赔付金额不高,运动员如果受重伤,最多赔付20万元,如果死亡,最多赔付30万元。而上官鹏飞仅在重症监护期间,每天的医疗费就高达五六万元。这笔巨大的花费已由武管中心、海南省文体厅和河南省体育局三方共同承担。

    上官鹏飞事件是中国武术散打项目近30年来首次出现的运动员伤亡事故。高小军认为,这起事件的发生纯属偶然,但有关方面不能以偶然事件作为自我开脱的理由。武术散打事业还将发展,各项散打比赛也将继续进行,怎样为散打运动员等高危运动群体建立完善的人身伤害保障机制,而不是出了事只能指望政府部门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兜底,仍是一个未解的难题。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扶持青年创业,诚信也是资本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1)
足协给新赛季联赛“画饼”
官方称上官鹏飞身亡属偶然
“保罗肥皂剧”未完待续
图片新闻(2)
图片新闻(3)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