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解构天籁 创想未来

“创新之旅”检阅东风日产8年创新成果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5日   04 版)

    由荷兰艺术家保罗·范罗德创作的作品——《天马行空》

    创新之旅品牌馆现场图

    启辰D50

    近日,展现东风日产8年创新成果的主题活动——“创新之旅”在广州花都工厂启动。活动持续一个月,逾万名社会各界人士将出席这一展现东风日产企业文化、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管理等各领域创新成果的饕餮盛宴。

    “创新之旅”全面展现了东风日产的创新能力与成果,对东风日产8年来高速成长和屡创行业奇迹,进行了首次全方位解密。在以行业最快速度达成产销量300万辆以后,东风日产通过“创新之旅”,用展现创新实力作为总动员的方式,吹响了进军号角,掀开了汽车行业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大幕。

    作为东风日产以开拓性思路倾力打造的创新体验平台,本次展示极具可看性,堪称一次浓缩业界精华的“汽车博览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亮点是来自东风日产以及日产全球的创新技术精华。东风日产独辟蹊径,通过各种先进的体验方式,令创新与科技变得“有温度”、“可感知”、“可触摸”,让来宾在愉悦的体验中,感受技术日产的魅力。

    当艺术遭遇天籁——

    《天马行空》

    有人说,汽车就是工业艺术品。此次,东风日产用解构艺术方式,淋漓尽致诠释了工业艺术品的摄人魅力。名为《天马行空》的天籁解构艺术作品,让每一位参观者为之倾倒、顶礼膜拜。

    这是国际著名艺术家保罗·范罗德创作的中国首部汽车艺术作品,它集结5国艺术家、耗时3个月创作完成,最终被定名为《天马行空》。12月5日《天马行空》首次亮相,活动结束后将由东风日产永久收藏。

    保罗在机械工程学上天赋卓绝,对汽车的拆解拥有一股无法言喻的狂热。此次保罗特意选择天籁车型作为创作原型,灵感来源于他首次遇到天籁时,“涌动的穿越时空的力量和未来感”。

    经过3个月的辛苦工作后,保罗和他的团队于12月3日终于完成本次作品《天马行空》,整车拆解零件达3421个,是他迄今拆解车辆零件数量最多的一次 。《天马行空》将天籁的内部构成完整地展现,每个螺钉和螺帽都被悬挂起来,但丝毫不损坏车的零部件,并且可以在任何时候重新组装起来成为一辆正常运作的车,让参观者在备受震撼的同时,无不惊叹汽车构造之伟大和奇妙。

    新星冉冉升起

    启辰闪耀

    上月底,启辰首款量产车D50首次亮相,让人们对东风日产的这一全新品牌寄予了厚望。在此次活动中,毗邻东风日产第二工厂的启辰旗舰店成为了启辰展示馆,全面展示了启辰从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价值链品质力与创新力,彰显出东风日产打造多品牌战略的雄心和实力。

    东风日产以“国际品质·专属销售·服务共网”来铸造启辰品牌。在研发层面,做好客户需求诠释,打造出一流的产品魅力品质;在采购与制造层面,通过挑选最优秀供应商和制定严格的生产制造管理机制以保障产品制造品质;在销售层面,通过出众的硬体设施建设和全面优质的营销服务,打造业内一流的售后服务品质体系。

    而在销售和售后服务上,启辰更强调对消费者的尊重,在终端的每个细节表达启辰“亲和近人”的品牌个性。东风日产站在百年老店的高度,专门建网销售启辰车型,专营店采用业内最高标准和创意十足的硬件设施,服务标准和流程等“软件”则是以给消费者带来服务品质上的“惊喜”为目标。

    市场对东风日产新品牌的信心尤其强烈,迄今签约的启辰专营店已达170余家。关于启辰的蓝图,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强调,到2015年,启辰将拥有5款车型,达成30万辆的销量,并建立250家专属销售店。此外,东风日产将在5年内推出启辰品牌电动车。

    以环保与智能之名

    畅想未来

    环保与智能是当前汽车行业的两大发展趋势,也是各大厂商决胜未来的关键所在。此次“创新之旅”,自然也成为东风日产及日产全球环保与智能技术大放光彩的舞台。

    在这场先进技术的盛宴上,日产领先全球的电动车技术当然不会缺席。全球首款纯电动量产车LEAF聆风及其运动版本LEAF NISMO等重磅级产品隆重参展,让人们全面了解日产在新能源领域历经数十年投入和研发所达到的巅峰之作。

    在展示中,许多极具未来感的先进技术在国内首秀。零排放无人驾驶机器人概念车EPORO拥有高度智能,凭借“相互通信功能”以及“位置识别功能”,车辆可以识别彼此的位置,能在保持一定距离的前提下,并排行驶或靠近。

    大家耳熟能详的许多日产领先技术也悉数展出,来宾可以亲身感受VQ发动机的原始工作状态、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运行方式和“CARWINGS智行”全方位智能行车服务系统的工作原理。在广州车展亮相的高端豪华MPV贵士、号称“公路战神”的超级跑车NISSAN GT-R也让发烧友们大呼过瘾。

    此外,光塔、太阳树等充电设备和智能房子的展示都让来宾感到惊喜,可以说东风日产完整描绘了一个零排放、高度安全和智能化的人·车·生活。

    2011年,东风日产以3倍于行业的速度增长,不仅提前完成77.2万辆的年销量目标,80万辆的挑战目标也将顺利完成。随着楼兰、贵士的导入和多品牌战略的启动,东风日产的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形成“高端领军、中部崛起、小车爆发”的“三位一体”产品线布局。

    这些辉煌发光的数字,对东风日产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所说:“8年的成功,正是我们在每一项工作上根据消费者需求创新不止的结果。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东风日产将继续聚焦中国市场最真实的需求,通过不断地创新,竭尽全力为客户创造价值,让更多消费者享受高品质汽车生活。”

伊朗要破解仿造无人机 美国鹰派痛贬奥巴马
伊朗将演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伊朗开战风险加大
俄罗斯外长指责叙利亚反对派
图片新闻(1)
图片新闻(2)
解构天籁 创想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