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阿富汗政府表态同意塔利班设和谈办公室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9日   04 版)

    阿富汗外交部长拉苏尔18日说,阿政府将不会反对塔利班在阿富汗或在境外设立办公室与政府进行和谈。

    拉苏尔当天在喀布尔说:“我们更倾向于(塔利班的)办公室设在阿富汗国内或者是伊斯兰国家,如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他说,塔利班和谈办公室的设立只能专门用于与阿富汗政府的和谈,而并非代表塔利班的一个政治机构。

    拉苏尔否认了此前媒体有关塔利班在卡塔尔设立和谈办公室的报道,并表示任何和谈办公室的设立均应与阿政府协商。

    阿富汗当地媒体最近报道,一个用于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和谈的办公室在卡塔尔设立,而美国和德国与这一办公室的设立存在关联。

    今年9月20日晚,阿富汗高级和平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拉巴尼在喀布尔家中遭塔利班袭击身亡。拉巴尼遇刺令不少阿富汗高层官员和普通民众对塔利班参加和谈的诚意产生怀疑,对政治和谈失去信心。阿富汗方面指责巴基斯坦与拉巴尼遇刺有牵连,称巴基斯坦为塔利班提供庇护。巴基斯坦对此予以否认。至此,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方面有关与塔利班和谈的对话中止。据新华社

长谈十八年后 俄罗斯终于入世
加入世贸 俄罗斯有种种承诺
阿富汗政府表态同意塔利班设和谈办公室
伊拉克战争打出天文数字
退役运动员“优先”背后的功利色彩
足坛反腐案庭审炒热铁岭
韦迪不再奢望五年内重返亚洲一流
中华龙舟大赛漳州站落幕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