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全国高职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于深圳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韩树林 记者武欣中)12月12日~13日,以“文化引领技能型人才培养”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在深圳召开。

    论坛期间,专家、代表围绕文化自觉与高职教育发展、文化素质教育与技能型人才培养、技能型人才与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热烈研讨。与会代表认为,文化素质教育应成为高职教育的主题,要把学校的精神文化体系、物质文化体系、行为文化体系、制度文化体系等多个体系纳入到文化范畴,形成整体育人。

    为进一步倡导、推动中国高职高专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和教师的文化素质以及校园文化品位,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倡议,“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在论坛期间宣告成立并向全国高职院校发出倡议。

    据悉,本次论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文化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发起筹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向论坛致信祝贺。

今天挂一个牌子 明天换另一个牌子
钻探工市场紧缺却为何不受学生追捧
顶岗实习的六大误区
政策合理一视同仁 “民校”也可成“名校”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首届全国高职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于深圳召开
云南出台多项政策扶持民办教育发展
高职八校联盟对接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