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高职八校联盟对接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9日   11 版)

    本报讯(李衡)12月16日,由国务院三峡办指导、中国高职八校联盟主办、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首届孙中山教育思想与职业教育论坛暨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研讨会”在中山举行。论坛期间,并就去年成立的中国高职八校联盟与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进行了探讨。

    本次论坛以“百年辛亥魂,世纪职教路”为主题,紧密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深入论道孙中山先生教育思想中闪光的职业教育思想,探索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之路,并对三峡工程后期建设的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展开研讨。

    据悉,中国高职八校联盟由来自国内中部、西部、东部地区的五地八校——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组成,通过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和建立高职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结合三峡库区的实际,共同承担三峡库区移民和干部的中高端职业技能培训,对提高库区人力资源开发质量、结合库区经济转型升级培养高层次技能型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国务院三峡办培训领导小组组长、巡视员陈普胜在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研讨会上表示,本着有利于提高三峡库区移民的整体素质、有利于提高库区移民就业质量、有利于提升库区移民收入水平的目的,与八校联盟展开全方位、多形式、实质性的合作,形成开发库区优质人力资源、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的良好局面。

今天挂一个牌子 明天换另一个牌子
钻探工市场紧缺却为何不受学生追捧
顶岗实习的六大误区
政策合理一视同仁 “民校”也可成“名校”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首届全国高职教育文化育人高端论坛于深圳召开
云南出台多项政策扶持民办教育发展
高职八校联盟对接三峡库区人力资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