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专家研讨《校车安全条例(草案)》——

关注校车安全,重点在农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0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实习生张翔宇 记者王俊秀)在21世纪教育研究院今天主办的《校车安全条例(草案)》意见征集研讨会上,国家行政学院李静波和北大教育学院教授康健等专家提出,关注校车安全,重点应放在偏远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地区。

    在草案制定过程中,不少人提出,从我国国情出发,城市应保障就近入学和以公共交通为主解决学生交通需求,政府支持发展校车服务应主要农村地区。草案也规定,国家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鼓励社会捐赠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村地区为居住分散的学生提供校车服务。

    与会专家认为,近年来,农村中小学撤并导致居住分散的学生需乘坐校车上下学,校车行驶时间较长,行驶路程较远,使得农村地区校车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应调整农村学校布局,切实贯彻《义务教育法》关于保障学生就近入学以及设置寄宿制学校保障居住分散学生入学的规定,尽量缩短学生上学距离,减少交通风险。

农村民办学生公寓安全堪忧
青年学子急需了解“如何做才是正确的”
同济大学推行博士生选拔“资格审核制”
图片新闻
河北高院一纸无罪判决“失踪”两年才宣判
关注校车安全,重点在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