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胡锦涛赴朝鲜驻华使馆吊唁金正日逝世

胡锦涛江泽民等送花圈 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一同前往吊唁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1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东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0日上午前往朝鲜驻华使馆,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逝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一同前往吊唁。

    上午10时许,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来到朝鲜驻华使馆吊唁大厅。大厅里,悬挂着金正日同志的遗像。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李长春、习近平送的花圈摆放在遗像前。

    胡锦涛等走到金正日同志遗像前驻足默哀,并向遗像三鞠躬。

    胡锦涛在吊唁时表示,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对金正日同志不幸逝世深感悲痛。金正日同志是朝鲜党和国家的伟大领导者,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他为朝鲜革命和建设事业倾注了毕生精力,为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我们相信,朝鲜人民必将继承金正日同志的遗志,紧密团结在朝鲜劳动党的周围,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稳定而不懈努力。

    胡锦涛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同朝鲜同志携手努力,把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巩固好、建设好、发展好。

    朝鲜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朴明浩对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前来吊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正日同志为发展朝中友谊作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金正日同志突然离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也是朝鲜全体人民和全民族的最大悲痛。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和勇气,克服当前的困难局面,为推进朝鲜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朝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朝中友谊,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也送了花圈。

    参加今天吊唁活动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联部部长王家瑞、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等一同参加吊唁活动。

村里的团干部是如何直选出来的
晋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送“快乐活动”进校园
江苏南通:10万江海志愿者上“火线”
北京查出1312家黑诊所
宁夏青联九届全委会、学联八大召开
韬奋基金会第四届理事大会召开
保护母亲河全国青少年生态
环保社团小额资助项目发布
团情微讯
胡锦涛赴朝鲜驻华使馆吊唁金正日逝世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