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天安门地区增配消防器材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2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为加强天安门地区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近日,北京消防部门先后对天安门广场各安检口、地下通道、分局办公楼的灭火器及灭火毯的数量、配置、种类、压力、胶管老化情况进行统计,重新绘制了天安门广场消防器材的配置图,规范灭火器材的配置和使用,并在天安门广场旗杆、国家博物馆门前等重点部位增配几百具灭火器及40余套灭火毯,确保一旦发生起火冒烟事故,能最大程度缩短快速处置时间。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天安门地区民警处置涉火突发事件能力,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达到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目的,天安门消防处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大殿内,为天安门地区公安民警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培训人员细致讲解了燃烧的条件、火灾分类、灭火的原理,现场演示灭火毯及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并指导民警进行实操训练。

网络时代的全民追逃
没有生命敬畏,何来校车优先
走进博物馆的年轻人
“校车”入选2011互联网十大热词
大庆副市长微博帮助“清剿火患”
北京天安门地区增配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