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朝鲜民众送别金正日
媒体连日颂扬金正恩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29日   04 版)

    28日,朝鲜首都平壤,民众用衣物遮盖道路,防止金正日灵车通过时打滑。

    新华社记者 张利摄

    朝鲜首都平壤28日举行告别仪式纪念金正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各界人士及外国驻朝使节出席告别仪式。大批朝鲜民众在平壤主要街道两侧冒雪为金正日送行。

    当地时间14时送别仪式开始后,灵车和随行车队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出发。

    车队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缓速行驶期间,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步行,手扶灵车护送,左前侧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金正恩身后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灵车两侧总计8人随车步行。

    送别仪式开始前平壤下起大雪,城市为白雪覆盖。不少民众等候在道路两旁,等待灵车车队经过。

    灵车车队前方由警车引导,一辆黑色带队车辆顶部安放一张大幅金正日相片,多辆汽车护送金正日灵车慢速穿过平壤市区主要街道,行驶全长超过40公里。

    金正日灵柩安放在一辆加长黑色汽车顶部,车顶周围有白花作饰,灵柩上覆盖朝鲜劳动党党旗。

    车队穿越平壤主要街道后,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前广场。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列队朝天鸣枪致敬。随后,军乐队奏响《金正日将军之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接受金正恩检阅。

    电视画面显示,送行金正日的民众神情哀伤,有人捶胸顿足,有人掩面哭泣,有人号啕大哭。

    朝鲜电视台播放画面伴有朝鲜革命乐曲。画外音说,朝鲜人民对金正日一生贡献“深切感激”,对这位领袖的逝世表示“怀念和沉痛惋惜”。

    朝鲜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中说:“我们今天将克服无尽悲伤,继续我们的胜利……我们有金正恩同志,我们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

    朝鲜中央通讯社27日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者”。朝鲜军队和人民将按照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将朝鲜的思想、制度和事业坚持到底并发扬光大。

    过去一周中,朝鲜媒体分别用“伟大的继承者”、“最高领袖”、“英明的领袖”称呼金正恩。

    《劳动新闻》撰文写道:“领袖金正恩生命的每一刻都充满了对朝鲜人民的爱和关切……金正日将以永恒耀眼的微笑保佑朝鲜的光明未来。”

    文章写道,朝鲜人民誓言效忠金正恩,“决心打造出枪和炮,保卫敬爱的金正恩同志”。

    朝鲜定于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分享到:
朝鲜民众送别金正日
媒体连日颂扬金正恩
石油出口若遭制裁 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冲绳百般抗拒美军基地
“匿名者”扬言公开“黑来的邮件”
留俄学子欢聚使馆迎新年
夹缝中生存的体校渴望“跳槽”
新秀比“三巨头”还抢眼
新赛季微博网友力挺热火湖人
竞游ECL2011年度总决赛开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