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宋鱼水:仍是“绝好的倾诉对象”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31日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涂铭)见到宋鱼水的时候,正是下午一点半,她正组织一个疑难案件的讨论。结束讨论后,宋鱼水笑着向记者递过一瓶水,一边表示歉意,“让您久等了,事情太多,只能在午休时间把他们叫来谈这个案子。”言语中,一如既往地谦逊和随和。

    2009年12月,宋鱼水开始担任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副院长,分管三个业务庭的工作。从知识产权庭庭长到副院长,管理上的事情多了,直接审理案件就少了,即便这样,宋鱼水还是尽量抽出时间和大伙儿一块讨论案情。

    “只有不脱离案件,才不会脱离实际。”宋鱼水说。

    采访中,宋鱼水“三句话不离本行”,本想让她多谈谈自己,结果没说几句还是会提起案子,而只要谈起案子,她就会语速加快,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案件的细节、法律问题、自己的思考,宋鱼水娓娓道来。

    在宋鱼水心中,当事人的分量总是最重。尽管开庭少了,但宋鱼水总会排出时间和要求见她的当事人见面。“刚当上副院长那阵子,宋院长嘴上不是裂口子就是起泡,后来我们才知道,她和当事人一聊就是半天,还跟着当事人着急上火。”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杨德嘉回忆。

    在海淀法院年轻法官曹丽萍眼中,宋鱼水是一个“绝好的倾诉对象”,“只要见到当事人,她都会耐心地听完牢骚,然后仔细对他们说案情、讲法理,再怎么较劲的当事人也不会胡搅蛮缠了。”

分享到:
赖昌星对走私行贿供认不讳
日本友人凭吊重庆大轰炸殉难者
建行200万元资助百年职校
云南大学颁发“红云园丁奖”“红河助学金”
“放心馒头”
本报主办活动获上海市公关协会年度金奖案例
宋鱼水:仍是“绝好的倾诉对象”
蒙牛液体乳未新发现黄曲霉毒素M1超标
第六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江西瑞昌市整治电玩城火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