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3日   04 版)

    坏掉的爱情啊,如同被蛀了的牙。你想若无其事地继续依赖它,但它开始隐隐作痛了;等它痛到你受不了时,你把它从身体里面拔除,丢开,留下一个你很不习惯的空洞。你常要舔舔那空洞,终于渐渐习惯,但你知道那空洞仍在,不管你拿什么填补,它都不再是你所失去的那个部分了。

    ——蔡康永

    我家洗衣机里,一定住了一个爱吃袜子的小妖怪,否则怎么解释每次洗完衣服,都会不见几只袜子?更神奇的是,七七八八剩下的每只都不一样。孤独的找不到另一半的袜子,好像眼睁睁看着那些各自单身却没法把他们凑成对的男女朋友,让人无奈。哼,人没办法就算了,袜子,以后都买花色一致的。

    ——冯玥

    有一架不很光泽的衣橱,它曾听见过我的姑祖母的声音,它曾听见过我的祖父的声音,它曾听见过我的父亲的声音。

    对于这些记忆,衣橱是忠实的。

    ——耶麦

    在果园里,常常是刚开始只有一两个果子成熟了,其他满园的水果都是青涩的,着急啊!没有多长时间,满园水果都成熟了,瓜熟蒂落。做任何事都不要着急,把握和洞察自然成长的规律和时机。

    ——潘石屹

分享到:
2011:向伟大的庶民爱情致敬
肉丝面
等你先离开
酸葡萄之怒
贴窗花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