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1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揭晓

“中国创造”期待打响国际品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06 版)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邱晨辉)一手捧着奖杯,一手拿着证书,已是创业老将的爱国者总裁冯军登上领奖台时仍然十分激动。他说,自己能从蹬三轮的车夫成长为今天获奖的创业者,离不开改革开放与中关村优越的创业大环境。

    今天,2011年度中关村十大系列评选榜单在京揭晓,冯军领衔的爱国者荣膺“2011中关村十大卓越品牌”。他坦言,包括爱国者在内的部分品牌在国内虽然已有响当当的名气,但在国际化的品牌竞争中几乎还是新手,如何实现从“卓越品牌”到“国际品牌”,“中国创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2011年因“最快的智能手机”而火了一把的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成为此次活动领奖最为频繁的嘉宾,一举捧得“2011中关村十大年度人物”、“2011中关村十大新锐品牌”、“2011中关村十大创新成果”、“2011中关村十大创投案例”4个奖项。

    雷军告诉记者,一个在2010年上半年注册成立的企业,时隔1年半便能打出自己的品牌,正是得益于中关村这块大牌子的品牌效应。尽管此次获评新锐品牌,雷军的目光已经紧盯“卓越品牌”,通过自主研发,争取早日将自己的品牌打向国际。

    当天,“2011中关村十大创新成果”榜单格外引人瞩目,基于通信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CBTC)、九项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试剂盒、液体安全检查系统等1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入选其中。

    此外,“2011中关村十大年度人物”、“2011中关村十大海归新星”、“2011中关村十大创投案例”、“2011中关村十大并购案例”、“2011中关村十大创新标准”、“2011中关村新锐企业百强”、“2011中关村十大年度新闻”等榜单也在此间公布。

    此次评选活动经中关村管委会同意,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中国技术交易所等多家单位承办。

分享到:
长春“脑瘫博士”获国际学术界认可
填湖开发,鄱阳湖“很受伤”
兰海高速贵州境内发生特大事故
“中国创造”期待打响国际品牌
农家书屋已覆盖全国84%行政村
嘉兴:让市民在文明中受益成长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用真情帮扶“亲人” 让阳光照进生活
浙江理工大学 2012年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