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颁奖词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3 版)

    吉利全球鹰GX2:

    该车配备的1.5L VVT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电喷式设计,对于节油环保有较好的效果,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4.2升。NVH静音技术的采用,使整车的噪音控制达到更高的水平。

    东风悦达起亚K2:

    该车由世界三大设计师之一彼得·希瑞尔亲自设计,搭载的伽马发动机采用CVVT技术和铝合金缸体,不仅带来了酣畅的驾驶体验,更提升了节油环保性能。1.4L手动挡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1升。

    东风标致308:

    该车是PSA上海研发中心本土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内饰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轿车内饰装饰技术——IMD膜内转印工艺,让车内空间绿色环保,内饰色彩鲜明持久。搭载的发动机采用高端加工工艺,使经济性、噪音水平都达到更高的水准。

    东风本田第九代思域:

    该车是全新升级的第九代产品,全系配备了I-VTEC发动机和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在行驶过程中,电脑会自动修正油门的踩下幅度,避免驾驶者过度加速和深踩油门带来的高能耗,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该车的发动机拥有“双C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以及“DOHC双顶置凸轮轴”等诸多先进科技,还全系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8升。

    奥迪A8L W12:

    该车首次在ASF车身技术上采用热成型钢板,在提高车架强度和车身硬度的同时,大幅降低车身重量,比传统钢质结构车身重量降低40%。仅需4.7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平均油耗仅12.5升/百公里

    奔驰全新CLS运动轿车:

    该车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供了全LED高性能头灯,显著提升了照明效果和行车安全性。全新6缸Blue-DIRECT发动机采用了第三代燃油直喷技术,匹配增强型7速自动变速箱,不但节能高效,更能提供澎湃的驾驭体验。 

    荣威W5:

    该车是中国首款自主品牌的中高端SUV,动力总成采用欧洲核心技术打造,搭载的欧洲原装进口3.2升高性能直列6缸发动机,完美兼顾越野性能与节能环保,安全性能达到五星级标准。

    广汽丰田逸致:

    该车是一款集“轿车+MPV +SUV”三车一体的全新车型,在MPV大空间、多用途的基础上,融入了轿车的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SUV的功能性与安全性。仪表盘设有ECO节能警示灯和节能驾驶显示系统,随时提醒车辆的节能状态。 

    上海通用君越混动版:

    该车将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与先进的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技术完美融合,在保持高品质驾控性的前提下,油耗可降低20%。低于30万元的售价更加贴近消费者,为中高级车市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

    比亚迪E6先行者:

    该车是国内第一款面向私人销售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电池组可实现反复充电4000次。配备的“云系统”实现了汽车与互联网、通讯网的全面对接,车主可以在行车过程中,实时查询重要的资讯、股票、航班、天气等信息。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

    该车是合资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具有全时动感外观、全程经济环保等六大亮点。发动机采用轻量化设计,重量仅为110公斤,排放达到欧4标准,百公里油耗仅为6.9L,实现了低耗、低排放的节能环保性要求。

    广汽本田“十年树木”项目:

    该公益项目在河北丰宁建成公益林2620亩。在内蒙古兴和县启动的公益植树项目,计划5年内投资1000万元植树7000余亩。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兴和县完成植树3800亩,并顺利通过验收,成活率高达95%以上,改善了这一地区的沙化现象。

    长安“BlueCore”动力技术:

    该技术品牌涵盖了自主研发的TEi、I-GDI、TC等动力提升技术和CVT、IMT、DCT、D-CVVT等先进变速箱技术,可以让平均油耗在5年之内降低30%,二氧化碳排放下降35%。

    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

    该车配备了“双VVT-i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等多项先进科技。全新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5kW,较上一代车型提升10%,油耗降低24%,百公里综合油耗降至同级别最低的7.8L。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该车在外型设计、动力总成和辅助驾驭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全系搭载了全球领先的TSI+DSG动力系统,并特别针对中国路况和车型自重全新调校,兼具高效的动力性能和环保性能。

分享到:
“青年态度”成就绿色奥斯卡
第四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
榜单
颁奖
颁奖词
环保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