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年轻主教练率领年轻球员即将开始新一期集训——

中国女足又踏上世界杯征程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05 版)

    新一届中国女足本周六将在广州集结,曾顶替祁宏的助理教练郝伟在李霄鹏和殷铁生的推荐下升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他将率队备战将于2月初举行的“四国赛”。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今天下午告诉记者:“中国女足3年内没有大型国际赛事,所以,足协对郝伟没有任务指标,只是希望大家励精图治完成好新老交替,备战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赛和2016年巴西奥运会。”

    中国女足未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主要因为球队自身实力不济,并不是教练组“自毁长城”,国管部对前主教练李霄鹏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由于郝伟担任李霄鹏的助手长达半年,对女足并不陌生,对李霄鹏制订的战术打法也不会“推倒重来”,因此,国管部在综合考评之后将女足交给郝伟。

    “鹏哥希望我能延续他的战术风格,注重培养球员的意识和技术,我也会朝这个方向努力。”正在琼海观看全国大学生女足锦标赛的郝伟说,“不过我也会在一些细节方面加进自己的想法。”

    今年36岁的郝伟在球员时代虽不突出,但作为健力宝代表队球员,曾先后在戚务生的国家队、霍顿的国奥队效力。1999年,郝伟随鲁能泰山队获得中国足坛双冠王,达到国内职业球员荣誉的顶点。2009年成为长沙金德代理主教练时,郝伟已是中超赛场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没有成绩方面的任务不代表可以完全放松,今年女足还有3项重要比赛。”曹景伟说,“从2月开始,女足将连续征战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的比赛,今年年底还要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预选赛。今年女足集训时间肯定不会像往年那么充足,教练组已提出,要通过联赛锻炼年轻队员。”

    事实上,传统的四国赛今年由险些停办演变为五国大战。2011年四国赛有美国、瑞典、加拿大3支欧美劲旅前来助兴,今年欧美劲旅均以备战伦敦奥运为由拒绝了四国赛。不过,在福特宝公司的运作下,墨西哥、俄罗斯、朝鲜和韩国4队均同意来华参赛。

    “本期集训球员大概有25名,以1989年和1990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为主。”郝伟说,“尽管冲击2015年世界杯赛难度不小,但我会把压力当做动力,我相信中国女足一定会重新成为亚洲第一。”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分享到:
广州市中心楼盘开始降价
审计纠正地方债五类问题 2500亿资金整改到位
已经收回成本 高速公路为何还能高收费
李明珠烙印让单人滑有了国际范儿
香港女孩的花滑梦想
中国女足又踏上世界杯征程
湖人主帅否认放纵飞侠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