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标致508最有实力的“偶像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5日   T07 版)

    作为东风标致推出的首款B级车型,508投放前期,国内消费者并未对其抱有过高的期望,然而各大主流汽车媒体试驾之后给予的高度评价,则让众多车迷开始对其刮目相看,上市之后更是迅速征服了众多消费者挑剔的目光,首月销量超过5000辆,迅速跻身主流B级市场。此时正值岁末购车,必然有很多车迷彷徨在繁杂的汽车市场中举棋不定,作为508这样一款热销中的重量级欧系车型,有必要为其做一个全系导购,为车迷们提供一个值得选择的参考。作为东风标致首款B级车型,16.97万元~22.97万元的定价可以说非常公道,高低相差6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其中2.3L旗舰版高出同排量豪华版价格两万元,引起不少车迷的好奇心。

    外观:设计理念大胆 “红点设计大奖”认可

    508全系六款车型在外形方面没有太大差异,相对明显的也就是2.3L豪华版与2.3L旗舰版配备17寸轮毂,其他版本为16寸,并且旗舰版独配有氙气大灯。508是今年“红点设计大奖”得主中市场表现最抢眼的量产车,严格到甚至苛刻的评委们评价其“干净的线条与匀称的比例,不仅提出了一种新的模式,也预示着一个新的设计阶段的到来”。

    不同于“欧系三驾马车”中另外两辆新帕萨特与新迈腾的中庸气质,508的设计灵感来自北欧冰原,带点清冽的味道,狮吼前脸、狮爪尾灯等带有标致美学文化的感性设计,打动了诸多品味脱俗不凡的年轻成功者,符合中国审美标准的双排气管构造、点缀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还赢得很多政界、商界要人的青睐,上市不足半年便在达沃斯论坛、金砖论坛等高端场合成为官方合作专用车辆。

    内饰配置:满足B级需求 展现C级实力

    508在内饰配置上的表现颇为慷慨,全系表配博世8.1最新版本ESP行车稳定系统,足见欧系车的顶级安全理念。2.0L、2.3L豪华版及2.3L旗舰版配备的Info-Drive控制旋钮也是508的一大亮点,在同级车型中成为欧系独有的配置,以配置主打市场的日系车型中也不常见。Info-Drive是帮助车主与汽车实现互动的人机交互系统,将巡航、导航、蓝牙电话等多种功能集成于该设备,高度智能的控制方式避免了驾驶途中被分散过多注意力导致事故隐患,并能够令车主获得极大的科技满足感。

    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多功能方向盘皆为全系标配,为驾驶时带来了不少便利性。2.3L旗舰版展现出了媲美C级车型的优势, VTH抬头显示屏来自航天技术,在驾驶员视线的正前方显示巡航、导航等重要行驶信息,提升了508的预防安全性能。这个配置在C级车型中都属少见,相对于与之类似的宝马X6M的平视显示系统将信息投射于前挡风玻璃,VTH将信息显示在一块彩屏上的方式令部分车迷表示“怪怪的”,其实这两种显示方式各有优劣,平视显示系统比较有时代感且投射范围更广,VTH则更有层次感,避免视觉疲劳,比如波音787飞机,它的抬头显示就是采用屏幕显示信息的方式,与508相同。

    动力操控:以“中国心”为自然吸气正名

    近些年来,涡轮增压技术大行其道,众多车迷都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一款款带T的发动机,而忽略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稳定性以及保养成本方面的优势。2011年底,508搭载的2.3L发动机获得某汽车专业杂志评选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其线性加速能力、静音效果以及8.82L/100km的低油耗数据赢得了评委会的肯定,2.3L发动机的优越性能得到了认证,“欧系三驾马车”同时获选,也表现出对日系车型在动力性能方面的优势。

    东风标致上个月推出2.0L AT6动力组合的新款508上市,成为唯一进入2.0L日系主力市场的欧系车型,508的2.0L发动机采用可变正时和智能正时技术,能使4缸机接近6缸机的水平,冬天热车时机油温度上升也很快,省油并且能较快达到正常运行的状态。全系5款自动挡车型均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于凯美瑞4速、雅阁5速的变速箱具有优势,还有手动、运动和雪地3种模式,对新手开车能起到不小作用。

    舒适:功能齐全 欧系品质令人满意

    508全系空调系统可分四区域独立控制温度,使每位驾乘人员都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车内温度,座椅、方向盘可调,2815mm轴距,则给予宽敞的车内空间,这些已经足够满足大众的舒适需求。2.0L豪华版以及2.3L豪华版、旗舰版均配备了真皮座椅、方向盘以及电动天窗,进一步迎合了中国市场的购车需求,采用的皮面细腻柔软,打孔设计拥有良好的透气性,摩擦度恰到好处的握感更能保证愉悦的操控感受。

    2.3L旗舰版在舒适方面的配置几乎可以说应有尽有,特别是表现在座椅方面,记忆、加热、按摩,所有高端车型在这方面的设计基本全部都有配备,车主在行驶途中得以在座舱中体验到像有一位管家服务一样的舒适体验,尊享轻松愉悦的身体状态。

分享到:
汽车百年发展史折射减排责任
2011汽车关键词:油耗更低 排放更少
第八代索纳塔取得C-NCAP史上最高分
奇瑞获选2011中国十大创新型企业
雅力士月均增长104%
汉兰达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辆
东风标致角逐高端公务用车市场
东风标致508最有实力的“偶像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