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数学建模竞赛已成最大规模高校学科竞赛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日前,路甬祥、王志珍、李大潜、王元、张恭庆——一支阵容强大的中科院院士团队,在人民大会堂为获得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大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奖,并共同庆祝这一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学科性竞赛活动20周年。

    这项竞赛为什么受到大学生欢迎?竞赛组委会主任李大潜院士分析了其特点:竞赛题由工程技术、管理科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简化加工而成,有强烈的实际应用背景和应用潜力;竞赛要求参赛者结合实际问题灵活运用其他学科知识,让大学生把所掌握的知识融汇贯通;3名大学生组成一队,3天完成一篇研究论文,锻炼了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这项竞赛还推进了高校数学教学的改革实践。

    据介绍,该竞赛举办20年来发展迅速,最初只有74所高校314支队伍参加,今年参赛学校达1251所,参赛队伍接近两万支,近6万名大学生参加。

分享到:
高校生源危机说到底是质量危机
数学建模竞赛已成最大规模高校学科竞赛活动
南京小学生下起“大象棋”
转会市场红火难治足球联赛弱症
中国校园足球在上海开出一条新路
冬运会冰壶赛场的繁荣是假象
肖天表态王濛归队取决于她的态度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