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09日   06 版)

    本报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戴英 实习生朱智超)昨天下午,以“青春旋律”为主题的卫康杯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冰雪节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经过4天的角逐,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的“全新的开始”、德国马尔堡大学的“DJ孩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我们欢迎你”、北华大学的“欣欣向荣”等8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52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其中,美国、德国和乌克兰都是第一次派出队伍参赛。本届比赛中,各代表队总用雪量为1858立方米,创造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学生雪雕群雕纪录。

    以雪雕为纽带,促进世界各地大学生间的文化交流,雪雕大赛的办赛理念获得了高校学生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不少社会人士的认同。在开幕式上,冠名赞助本次大赛的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莉莉表示,“我们很愿意支持大学生的这种既有创意又需要团队合作的活动。”

    经过开幕现场的抽签,各队分别在一块宽3米、长3米、高3.5米的人造雪块上展开了为期4天的雕刻创作。大赛组委会评委从雪雕主题、艺术表现力、创造性和雕刻技巧四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8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6个,优秀奖12个,最佳技巧奖3个,最佳创意奖3个。

    本次雪雕大赛不仅吸引了各高校专业人士的积极参与,更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卫康公益”的支持下,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选拔了来自全国34所学校的50名校媒记者全程报道本次活动,借雪雕大赛展开了一场新闻实战训练。经过中青报冰点周刊主编徐百柯的新闻业务培训后,各校媒记者分赴大赛各个角落,他们通过微博、人人网等自媒体平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广泛传播,并最终制作出一期雪雕大赛特刊。

    作为本次卫康杯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4日晚,上海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莉莉携手卫康代言人关之琳做客哈尔滨工程大学阳光论坛,进行了“成长——我的青春故事”主题访谈,访谈中,刘莉莉和关之琳还通过微博校园与现场同学互动。

分享到:
广西将选拔3000名机关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
第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闭幕
东钱湖主题歌《幸福水岸》
当选全国最佳景区旅游歌曲
感恩之旅
铁路订票网站日均点击超10亿次
铁路春运志愿者开始上岗服务
铁路公安“猎鹰战役”取得初步成效
江西:跨年“零点行动”整改火患
贵港:开设消防“流动特色课堂”
海口:加强物资回收企业消防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