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苏举行第二期大学生村官创业研讨培训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13日   08 版)

    本报讯(苏组干)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全省大学生村官创业研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陆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郗同福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的51名大学生创业村官参加了创业课程的系统学习。  

    江苏是全国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先行省份,也是推进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氛围较浓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创业模式广泛多样,创业扶持体系逐步建立,创业富民成效初步显现。全省各地创建各级大学生村官创业园区(基地)534个,相继出台17个文件,编辑出版《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南》等指导书籍,省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省级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引导资金。各地通过财政拨款、社会募集等形式,设立4.79亿元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资金。截至目前,全省在岗大学生村官近1.6万名,其中创办项目的有4443名,占28.3%。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共吸纳资金29.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1万个,帮助3.1万户农民脱贫致富。 

    此次培训从大学生村官认识创业、了解自我、创新思维、定位市场、经营模式等方面开设了专家讲座,参观、调研了新农村建设典型项目和创业型企业,共同探讨创业富民、新农村建设的新思维、新方法、新举措,受到学员的普遍欢迎。

分享到:
大学生村官眼中的“乌坎事件”
江苏涟水:
“用心”激励大学生村官“安心”干事创业
江苏举行第二期大学生村官创业研讨培训班
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颁奖典礼举行
回顾2011,为了幸福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