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回顾2011,为了幸福而改变

——移动改变生活(2)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13日   08 版)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大冬天等车的时候车能早点儿来,幸福是和一群朋友一起吃顿火锅,幸福是看一本好书并沉浸其中,幸福是疲惫的时候爱人的一句体贴问候,幸福是一家人平安快乐……对于幸福,1000个人可能会有1000个不同的答案。

    手机作为一种交流沟通工具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已有多年,它不但是人们的耳朵、嘴巴、眼睛的延伸,还见证着幸福生活的更迭与变迁。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与2000多万辽沈用户携手同行,以前瞻的视角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改变着手机在沟通中所扮演的角色,改变着移动科技在时代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改变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全新认知。2011年,历经又一年的发展,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再一次全新出发,为幸福生活而不断改变!

    幸福是,你的心思“Ta”最懂

    懂自己的人,总会让你感受幸福。一句贴心的话,一份最及时的帮助,一个理解的微笑,都会心里暖暖的。中国移动一直以优质的服务沟通每位客户,致力于达成客户满意。从“金牌服务,满意100”到“诚信服务,满意100”再到“便捷服务,满意100”,从未止步。10086客服热线,7×24个小时从未停歇,查询话费、业务办理、投诉建议,专业、敬业、耐心,每一个客户疑难问题背后,总有一个贴心的10086。

    为了帮助客户在繁忙的生活中节省时间,中国移动推出了便捷的电子营业厅服务。发送10086到10086就可使用短信营业厅,查余额、查积分、办业务、了解最新优惠活动,一条短信全部搞定;电脑登录ln.10086.cn或手机登录wap.ln.10086.cn,网上营业厅和掌上营业厅随时服务你的所需,还有惊喜的回馈相赠。一杯茶的时间,以指代步办理所需,这就是一种幸福。

    诚信,是沟通的前提,服务的根本。中国移动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业务扣费主动提醒和增值业务0000统一查询退订两项“透明消费”服务举措。用户在订购增值业务后,在扣费之前能够得到短信提醒,且只要发送短信“0000”到10086就能便捷查询和退订已订购的包月类增值业务,让客户能够明明白白消费。

    2011年,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再次出发,“十万客户大回访”活动全面启动,通过多种方式来倾听每一位用户对中国移动网络、服务、业务方面的认知、评价、意见和建议,历时3个月,覆盖辽宁14个城市,收到近20万名客户的反馈意见,为辽宁移动进一步提高网络质量、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产品研发、提升客户满意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不只是一项项追求客户满意的服务举措,中国移动更是通过主动下调资费水平,让客户畅享沟通的乐趣。全球通资费套餐全面下调,商旅套餐、本地套餐和上网套餐,不仅全部实现全国接听免费,还赠送超高全国主叫时长、本地主叫时长以及无线上网流量。2011年11月1日,还推出国际/港澳台漫游数据流量日套餐,用户每天只需支付固定费用,就可以在特定运营商网络上无限量使用漫游数据流量,让出国的客户再也不用为了高昂的国际漫游数据流量资费而担心。

    幸福是,城市无限智能,生活无限便捷

    你可曾想过有双“透视眼”,看得见下一班公交车几点进站?你可曾想过道路会变得智能,哪堵车手机里看得一清二楚?你可曾想过挂号不用窗口排队,手机也能代劳?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在我们的身边,这些将一一变成现实。这,就是无线城市带来的幸福生活。

    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号召下,在各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下,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与多个地市签订了无线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将“无线城市”带到每个辽宁人身边。手机登录wap.lnwxcs.com或者电脑登录www.lnwxcs.com,就可以随时了解城市概况、浏览政府门户网站;查询燃气、社保、医保和公积金;可以坐享实时路况、便捷出行、违章查询、智能交通等服务;也可以知晓特色餐饮、商家促销等信息,获悉衣食住用行全方位的优惠资讯。

    随着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无线城市还将为您带来更为便利的生活体验。掌上公交,可用手机随时查询公交车到站具体时间,便于安排乘坐;预约挂号,不用亲自去医院排队,直接用手机就可以预约医生,方便就诊;掌上物流,可以随时知晓货物运送情况,清楚了解物流信息;校讯通,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食品溯源,吃到的食物可以随时了解其生长环境,保障食品安全。还有宝宝在线、环境监测、智能停车场、手机订票等业务,以无处不在的便捷服务于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于城市中的每个人。

    幸福是,看得见的温暖和触手可及的梦想

    “我想要一本书”“我想学电脑”……在铁岭市阿吉镇中心小学,1300名农民工子女正等待有人为他们圆梦。2011年5月27日,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与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辽宁交通广播电台联合开展“千语千寻”圆梦行动系列活动之“六一”助学行动。为阿吉镇中心小学募集了80余台电脑,帮助学校援建多媒体教室,并为学校60名贫困学生募集了2.4万元爱心助学金,为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子女圆梦,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从阿吉镇到东北大学,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让圆梦的触角无限延伸。2011年,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与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合作创建“MM创业孵化基地”,以中国移动开发社区和移动应用商场为核心平台,利用MM业务的开发和应用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就业创业的支持与帮助。中国移动辽宁公司通过“MM创业孵化基地”,将MM业务内容作为选修课程在校园开展,为讲师提供全面专业的培训,让学生更好掌握MM知识,为创业做准备,同时还将开展MM理念培训、校园文化建设、校企服务、专场招聘会等各方面的合作,全面发挥移动MM平台优势,为学生打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助力青年实现梦想。

    为了幸福而改变,是引领行业发展的冉冉生机,是梦想变得更加触手可及,是城市日趋智慧、生活更加智能,是用心聆听后的付诸行动……一点一点的变化构成了幸福生活的必备元素。正因为这些改变,远方从此不再遥远,机器不再是冷冰冰的工具,人与人、物与物甚至人与物在同一片天空下畅所欲言。中国移动正在和你一同,构建一个大同的世界,一个相通的世界。中国移动正在和你一起,不断创新和超越,为了幸福的生活而不断改变!

分享到:
大学生村官眼中的“乌坎事件”
江苏涟水:
“用心”激励大学生村官“安心”干事创业
江苏举行第二期大学生村官创业研讨培训班
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颁奖典礼举行
回顾2011,为了幸福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