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应美国方面要求” 日本将减少伊朗石油进口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13日   06 版)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12日表示,应美国方面要求,日本将尽早制定措施,“有计划地”减少从伊朗的石油进口。

    当天与前来访的美国财长盖特纳举行会谈后,安住淳在东京表示,过去5年来,日本从伊朗进口的原油已减少40%,但仍占日本原油进口总量的10%左右。

    安住淳在日美财长会谈中表示,在除石油之外的与伊朗商品贸易方面,希望美方能顾虑“日本的国情”。日方还希望,作为日本减少伊朗石油进口量的回报,参与伊朗石油贸易相关结算业务的日本金融机构能免于美方制裁。

    盖特纳表示,美国将与欧洲、日本等加强合作,增加对伊朗的压力。美方正在考虑切断伊朗中央银行与国际金融体系的关联,以减少伊朗的石油出口收入。

    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今后将要求日本国内的石油批发商和大型商社不再延续到期的伊朗石油进口合同,以逐步减少伊朗石油的进口量。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月月底签署的国防预算法案决定对伊朗追加制裁,把矛头对准与伊朗中央银行有商业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美军两大航母战斗群驶向波斯湾
又一名伊朗核专家遭暗杀
皇室男性式微 日本政府拟创“女性皇族”
2012 俄罗斯打响“争夺历史的战争”
不会坐视他国无视俄罗斯利益
“应美国方面要求” 日本将减少伊朗石油进口
叙利亚总统参加支持政府游行
加多宝推动王老吉跨越式发展
智能录音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