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17日   02 版)

    感情和事业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两件珍宝.首先,千万不要把爱情和婚姻当成享受和向上攀登的阶梯,跟着感觉走就好,有些东西可以通过努力争取到,而浪费了缘分就再也得不到.第二,不要轻易放弃梦想,即使外界阻力大到你难以承受.换言之,左右你做出决定的未必是社会风气,也不是不打一处来的压力,而是你不够坚定。

    ——蒋锡培

    J-Curve政治理论告诉我们:走向民主必然会有动荡和不稳定,才能达到民主和更稳定,因为权利交接时必然有权力分配、利益抢夺,不可能有完美和谐的交接。台湾就是最好的例子。从立法院打架、蓝绿对立、两颗子弹,到今天理性和平的选举。回头看20年艰辛路途,其实并不长,更值得自豪。

    ——李开复

    因喜欢海报,我请留英时的同系学长,现台湾政大教授冯建三在台北搜几份选举海报。他刚回复:“刚从三重返回,一路干净溜溜。明日会再去看看,假使还有「遗珠」,当然拿几个回來。海报已被超高效率的清洁人员「灭迹」了。” 马英九说:“高兴一个晚上就好了。明天有很多事情要做” 。明天一切将归于平常。 

    ——张力奋

    【林毅夫:中国未来仍须以投资为主】中国作为中等收入的发展中国家,依然面临着产业升级、增加人均收入等发展中的基础问题,这些必须依靠投资才能达到,消费是解决不了这些问题的……中国的消费比重确实偏低,还有增加消费比重的空间,但不能用拔苗助长的方式,过度强调消费。

    ——财新网

    幸福不是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能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能平安到家;幸福不是爱人多漂亮,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在成功时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会不会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在你伤心时能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

    ——微博经典语录

    梁思成说过一句话:“我们对世界上的精华应该有一个客观的价值标准,否则,在政权转移、时尚改变的时候,珍贵的建筑、文物就会被损坏,留不下来。”这也正是现在只有去日本才能看到真正唐代建筑的原因。

    ——锵锵三人行

    人生有三重境界:第一层是看远。怀有宏大的人生奋斗目标,不为眼前小利斤斤计较,不为眼前小事而牵绊了心情。第二层是看透。现象是纷繁复杂的,透过现象看到本质,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独特的眼光。第三层是看淡。将功名利禄置身度外,将世间的纷繁复杂看淡,从容淡定,无为而为。

    ——任志强

    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凌晨四点起床,九点半前把一天工作做完. 他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 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 自信是对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你连最基本的时间都控制不了,还谈什么自信?

    —— 健康顾问微博

    总的来说,美国股市和香港股市都比内地的“简单”,因为更加单纯,更加看业绩,而不是概念、政策、热点和忽悠。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美国股市没有黑幕、没有庄家、没有做市,只是公司最终股价表现,还要看业绩说话。

    ——简江

    有朋友问我,就企业文化而言,中国和美国哪里更开放。我说你这问的是废话,当然是咱们中国啦。你有看到美国的哪家企业在年终宴会上请一个花花公子封面女郎或者A片艳星公开表演吗?并且一个老总抱着乐眯了眼,还有一个在后面高兴的拍手大笑。 

    ——朱威廉

    我是一名坚定的保守主义者,认为改良是社会变革的最佳方式。我曾批评那些主张革命也是选项的同学们。今天我只能把乔布斯的话送给大家: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来过,你就有无比的勇气顺从内心的声音。

    ——张林峰

分享到:
彭宇案:一场没有赢者的游戏
海归女对掐主持人,谁更“出位”
企业家犯罪报告的多重解读
还会有“无损被改革者利益”的改革吗
“恐归族”或可“再使风俗淳”
郭德纲学学“能忍则忍”的姚晨吧
转型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