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1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挑战15.7万辆 一汽马自达乐观应对2012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1月19日   10 版)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信息称,2011年车市增幅仅为3%左右,相比2009年销量增幅46%;2010年销量增幅34%而言,2011年的汽车市场可谓是急转直下,中国车市结束了长达10多年的高速增长,车市已进入调整期。

    历经市场震荡,2011年一汽马自达全年贡献销量超过13.5万辆,旗下马自达6单车销量完成了85846辆,成为国内2.0L市场最热销车型之一。专家预测,2012年彰显个性的SUV、MPV和运动车型将继续作为国内车市的主力增长点,这让人们对运动性能较高的睿翼和高端MPV马自达8今年的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2011年,马自达6引发了15万元区间中高级车市的混战。一方面,马自达6价格下探进15万元左右,对同价位的众多A级高端车型形成明显的性价比优势。另一方面,以思域、科鲁兹为代表的中级车则推出大排量或带“T”的车型,价格向上挺进。最终,“以大欺小”者胜,2011年马自达6累计销售85846辆,成为国内2.0L市场最热销车型之一。

    随着用户年轻化、用车私人化、审美国际化、需求个性化的演变,2012年中高级车市运动潮流愈演愈烈。在中高级车运动阵营,虽然竞争者越来越多而且各具卖点,睿翼在操控、安全、节油三个方面的优势仍然无法被超越。

    MPV已经成为增速仅次于SUV的细分市场,但在高端MPV市场,车型数量和选择较少。2011年,马自达8的到来,打破了GL8、奥德赛长期垄断市场的“双雄”格局。得益于全尺寸和先进设计,马自达8在空间上也有着超越对手的表现,并且开创性地将第二排设计为两个独立座椅,宽590mm、为同级别中最大,保证了用户与事业伙伴享受自由、独立的交流空间。

    2012年大幕刚刚拉开,一汽马自达随即宣布,今年内将陆续推出睿翼、马自达6、马自达8的三款年型车,全力挑战15.7万辆的销量目标。提到对于今年国内车市的判断,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称,对于2012年的市场一汽马自达持乐观态度,预测今年的国内车市将呈“前低后高”的发展态势,总体增长或将突破10%。

分享到:
2011年:负增长背后的车企忧思录
突破43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跻身前八
神龙跨越5A计划开局年
首发十大平台 奇瑞重工的“绿色生意经”
挑战15.7万辆 一汽马自达乐观应对2012
迈锐宝品牌向上留悬念
2011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揭晓
全新帕萨特获新浪年度车2012大奖
车讯网《拆车坊》第二期发布
一汽大众启动北国冰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