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政府用心细心 群众就会暖心

乌鲁木齐市民出行不再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1日   01 版)

    本报乌鲁木齐1月31日电(记者刘冰  通讯员郭雯)今年冬天乘车不再难,这是多数乌鲁木齐市民的感受。

    2011年,乌鲁木齐市政府投资11.4亿元,在较短的时间内修建了3条BRT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而用于城市公交上的总投入更是高达17亿多元。这样的投入力度在乌鲁木齐公交史上还是头一遭。

    市民从巨大的投资中看到了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群众更从一个个细微之处体会到政府的诚意、用心和细心——每个通往BRT站台的过街天桥,在第一场雪到来之前,都建起了遮风挡雪的棚子;每个BRT站台内都建有爱心暖房,候车的乘客可以在里面避寒取暖,暖房还配有电视,为乘客打发候车时光;暖房中的铁椅上铺了厚厚的毛毯,乘客还可向工作人员索取暖手宝。

    “这样的用心和细心在以往的政府工作中不多见。”乌鲁木齐市民王鹰说,“从BRT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更看到了政府改善民生的诚意。政府有了诚意,才会用心,用心了才会细心,群众就会暖心。”

    据了解,BRT的直接运营成本为每人次2.14元,然而,乌市为了降低百姓的出行成本,将票价定为每人次1元。为了维持BRT车站的秩序,50多个车站都新配了8名工作人员,每人每月2200多元的工资。仅此一项,政府每年就要投入近千万元。

    为了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两条BRT主线,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30次下基层调研协调,3个月建成并实现运营。正是因为政府的用心和细心,使得BRT建设运营初期时的质疑声,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变成了大多数百姓的喝彩声。

    朱海仑告诉记者,今年政府还将投资两亿元修建2号线二期,今后还要再建3条BRT线路。

分享到:
国务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乌鲁木齐市民出行不再难
河南“微公益招募”温暖困难学生
南京出台“科技九条”促创业
面对宰客的三亚,不惯这臭毛病
网传“三亚海鲜宰客”致三亚餐饮业变冷清
“三六九 往外走”
破解美国“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