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南京出台“科技九条”促创业

推动离岗创业在职创业 鼓励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1日   01 版)

    本报南京1月31日电(黄欢 记者李润文)南京市日前出台科技创业新政——“科技九条”,鼓励推动全市科技人员离岗创业、在职创业,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

    2009年,经科技部批准,南京正式成为全国唯一的科技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在过去两年内,南京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创业政策,兑现奖励科技创新近6亿元。

    “科技九条”是南京打造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的重要举措。“科技九条”首先解决科技人员的身份问题,允许和鼓励在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事业、企业单位科技人员(包括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其原有身份和职称,档案工资正常晋升。

    新政还鼓励在宁高校允许全日制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凡到南京市大学创业基地创业的学生,进入基地创业的时间都可视为其参加学习、实训、实践教育的时间,并按相关规定计入学分。

    新政允许和鼓励在宁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事业、企业单位职务发明成果的所得收益,按至少60%、最多95%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科技人员(包括担任行政领导职务的科技人员)及其团队拥有;允许科技领军型创业人才创办的企业,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可按至少50%、最多70%的比例折算为技术股份。高校、科研院所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给予科技人员个人奖励,按规定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科技九条”对科研人员创业在税收、科研、市场推广方面也将大力扶持。对新创业的科技企业,3年内由政府在税收给予补贴,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或通过省级以上鉴定的新产品,政府给予科研经费扶持。政府还建立“首购首用”风险补偿机制,对首购首用高新技术新产品的单位给予适当的风险资助。

分享到:
国务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乌鲁木齐市民出行不再难
河南“微公益招募”温暖困难学生
南京出台“科技九条”促创业
面对宰客的三亚,不惯这臭毛病
网传“三亚海鲜宰客”致三亚餐饮业变冷清
“三六九 往外走”
破解美国“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