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环保专家:

估算龙江镉污染事件镉泄漏量约20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1日   07 版)

    据新华社广西柳州1月31日电(记者韦大甘  李斌)记者从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据参与事故处置的专家估算,此次镉污染事件镉泄漏量约20吨,目前相关企业责任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广西壮族自治区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自治区环保厅巡视员冯振年此间称,龙江河镉污染高峰值已从80倍降到25倍左右,从处置和监测总体情况综合分析,事件总体态势可控,能够实现大部分污染负荷拦削在龙江河段内,可确保柳州供水安全。

    专家称,由于泄漏量之大为国内历次重金属环境污染事件中罕见,此次污染事件波及河段将达到约300公里。

    冯振年说,广西河池市境内龙江河的镉污染事件发生后,河池市政府已责令流域内涉重金属企业立即停产,排查整顿。

    31日8时监测数据显示,柳州水源保护地各监测断面镉浓度全部达标,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根据最新柳州市自来水情:2012年1月31日6时,城中、柳东、柳西水厂出厂水镉浓度为0.00060mg/L,柳南水厂出厂水镉浓度为0.00065mg/L,全部合格。

 

    相关文章:

    谁是镉污染“元凶”

    广西调查组赴河池查真相

    广西确认镉污染不会影响柳州下游地区

    重金属污染事件频发 综合防治已有规划

分享到:
谁是镉污染“元凶”
广西调查组赴河池查真相
广西确认镉污染不会影响柳州下游地区
估算龙江镉污染事件镉泄漏量约20吨
重金属污染事件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