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浙江:新私企增速放缓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1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董碧水)浙江民营经济万人大会1月30日在杭州举行。这是继2004年2月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后,浙江又一次召开的旨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会议。

    2004年初,浙江省委省政府首次召开高规格的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并率先提出了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的重大命题,随后的8年成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最迅猛的时期。截至2011年底,浙江全省个体工商户达230万户,民营企业总量达到72万户。与此同时,浙江的民营企业整体实力也节节提升,在2011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浙江占144席,连续13年稳居全国之首。

    但随着国内外经济环境发生的变化,浙江经济运行也面临越来越多的矛盾和问题,比如转型升级的压力、资金链的危机等。而从新增企业数量看来,全省新设企业的速度也开始出现回落。全省去年新设立私营企业12.38万户,同比增长6.6%。从趋势上看,新设立企业增速呈逐渐放缓趋势,增速从一季度的17%下降到了三季度的5.6%,四季度出现了负增长,全省四季度新设立私营企业计2.5万家,不到全年新设私营企业的五分之一,比三季度减少近8000家。

    也因此,此次民营经济大会旨在全力推进全省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全面谋划今后浙江民营经济的发展,部署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分享到:
农户市民对接的餐桌自救运动能走多远
“招工难”根子是企业转型升级慢
哪些因素推动农产品“逢节必涨”
住房信息联网 个人隐私如何保障
浙江:新私企增速放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