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称

武器与毒品走私船只多属发达国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1日   04 版)

    最新研究显示,全球参与毒品、武器及敏感军用器材走私的船舶中,60%以上隶属于欧盟、北约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月30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以过去20年间全球参与毒品、禁运武器等军事装备走私的百吨级以上船舶为样本展开分析。结果显示,德国商业航运企业旗下船舶所占比例最高,达19.5%;其次是希腊和美国企业所属船舶,分别占10.6%和7.8%。

    报告作者之一休·格里菲思说,船东和船长有时候并不知晓船内装载了走私物品,但走私者很容易在合法运输品中藏入武器和毒品。他说,“这是一个全球现象”,需要世界航运业的各主要参与者协同合作,打击走私。

    格里菲思说:“集装箱促进国际贸易发生质的飞跃,同时也为走私者提供了理想的掩护。每天都有大量集装箱通过世界各个港口,只有其中一小部分会受到检查,船东和海关官员通常只能相信集装箱所装货物与报关文件上写的一致。”

    据新华社

分享到:
美国共和党初选展开第一场大州决战
美俄强硬角力叙利亚冲突
美国财政继续寅吃卯粮 上半年发债6440亿美元
欧盟签署“财政契约”指日可待
俄罗斯不会发生“颜色革命”
微博太八卦也会进牢房
武器与毒品走私船只多属发达国家
新德里棚户区惨遭大火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