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2广本“双领战略”:

新能源领衔雅阁领跑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2日   10 版)

    “2012年广汽本田将加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首先会导入两款混合动力车,一个是轿跑车,一个是飞度系列车型,两款车将在广汽本田现有的体系里销售。”近日,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长閤先庆表示,去年11月,本田和广州市政府联合开展了飞度电动车验证实验工作,希望2012年年底在广汽本田的生产线上生产电动车。

    他介绍,电动车采用的技术、制造工艺、生产线与燃油车有很大的差别,因此,电动车需要经历一个渐进式的发展过程。广汽本田的电动车刚开始会小批量生产,销售区域主要是电动车使用环境比较成熟的地区,例如广州、深圳、杭州等,因为国家已经在这些城市做电动车示范运行。届时除了直接销售外,有可能开展电动车的租赁销售业务。

    閤先庆说:“从目前的消费配套环境以及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程度来看,混合动力车的市场份额比电动车大很多,现阶段一定是混合动力车贡献销量,因为电动车的使用环境受到很多限制。但是从未来看,纯电动车肯定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广汽本田从今年开始会双管齐下,既要导入混合动力车,也要做纯电动汽车。” 

    2011年,广汽本田经历了三大考验:一是去年3月日本大地震、年底泰国水灾对整个本田全球的供应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二是国内市场因为受到宏观经济调控以及国家政策的影响,增幅由去年的30%下降到2.45%,对广汽本田也有不利影响;三是2011年广汽本田没有任何新车型上市,全靠老车型支撑,而竞争对手几乎全部是新车。在这些困难面前,2011年广汽本田整体销售实现36.2万辆。閤先庆说,“36.2万辆的销售成绩在行业来讲,不是让人觉得很惊喜的数字,但是对于广汽本田来讲,这一年我们确确实实克服了很多的困难,我们认为还是取得了自己比较满意的结果。”

    其中,雅阁轿车以160735辆的销量荣获中高级轿车销售第一名,连续4年取得中高级轿车销量的冠军。据介绍,雅阁在中国已经有13年的历史,目前客户保有量达120万辆,是国内保有量最大的中高级汽车品牌。2012年,雅阁在全球的销量有望突破1900万辆,也是全世界中高级轿车里面保有量最大的车型。

    “如果不是客观环境的影响,2011年雅阁的销量会达到17万辆以上,而不是16万辆。” 閤先庆表示,雅阁有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力三个核心驱动力,三力合一让雅阁继续成为中高级轿车的领跑者。以服务力为例,今年年底,广汽本田的售后满意度(CSI)在年终评比里以896分的成绩荣登榜首,这是业内11年来最高的得分,也是广汽本田售后服务满意度连续3年居行业第一。目前,广汽本田在全国有470多家店,基本覆盖了所有的地级市和一些发达的县级市,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

    2011年也是广汽本田进行双品牌运营的元年,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也有所斩获,首款车型S1销售2.5万辆,其中12月单月销量接近4800辆。他预计,理念品牌的市场份额将持续增长。 

分享到:
2012汽车关键词:破局
后限车时代:PM2.5助推汽车产业升级
价格将大幅下降 豪车市场爆发白刃战
新能源领衔雅阁领跑
力拼180万辆 北汽瞄准第一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