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诺维茨基受伤病困扰仍无手感——

输球后库班又向裁判“开炮”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3日   08 版)

    2月2日,在小牛主场以86∶95输给雷霆的比赛中,主帅开莱尔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被驱逐出场。赛后,已经很久没有指责裁判的小牛老板库班再也忍不住了:“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说过裁判问题了,但是我也很久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糟糕的判罚了。”

    在本场比赛前,小牛取得了三连胜,显示出不错的状态。和西部第一名雷霆交手,正是卫冕冠军证明自己实力的绝好机会。应该说,小牛队的开局打得很好,但在库班看来,随着比赛的进行,裁判的判罚对小牛队越来越不利。“他们漏吹了很多,这样的问题已经存在好几年了,这是很糟糕的,如果再没人出来说话,今后还不会有所改变。”库班说。

    众所周知,库班爱对裁判品头论足,他的大嘴巴甚至经常攻击联盟,为此,他已经交了超过100万美元的罚款。最近两个赛季,觉得很没必要为联盟“捐款”的库班,明显收敛了很多。但此番再度发飙,显然是忍无可忍。“我知道裁判现在也很难,他们跟大家一样都很辛苦,但现在他们的吹罚没有透明度,我的意思是,像这样的比赛就很糟糕。”

    库班已经收不住了:“很多球员在赛季初打得并不好,也有很多裁判在赛季初做得不好。而联盟需要作出一些调整,因为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在谈到卡莱尔将篮球踢上看台,得到第二个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时,库班坚定地站在卡莱尔一边:“他绝不是对观众无理,我猜,他肯定想把球踢向裁判。”

    库班抱怨裁判不公,确实有一定道理,比赛中,几次有争议的判罚,结果全都对小牛不利。但是在美国媒体看来,小牛输球不能全怪裁判,毕竟诺维茨基状态低迷,也拖了球队的后腿。

    本场比赛,“德国战车”15投仅2中,只得到8分和8个篮板。而自从1月30日同马刺的比赛复出以来,3场比赛场均仅得9.3分。“诺维茨基打得很挣扎,显然,他右膝的伤势还没有彻底恢复。诺维茨基在赛后也表示,虽然膝盖的状态比两星期前要好得多,但他还是不敢在比赛中过度用力。”雅虎体育评论道。

    对小牛来说,现在是极为困难的阶段。一方面,要等诺维茨基逐步恢复状态。另一方面,还有克服队中比较严重的伤病。现在,奥多姆、基德、海伍德等多员大将都有伤在身,这极大地消弱了小牛的战斗力。“基德至少缺阵一周,诺维茨基几乎在比赛中消失了,小牛现在缺少很多关键的零部件,这让他们只能艰难前行。”ESPN评论说。

分享到:
江苏金坛:大学生村官社区工作坊里做“小事”
张希:“爱拼会拼才会赢”
四川泸州纳溪区实施大学生村官成长关爱计划
河南许昌县大学生村官节后“三抓紧”
吉林桦甸确保大学生村官“能接地气”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大学生村官建功新农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大学生村官助力农村牧区“清剿火患”
图片新闻
非洲足球之乱揭示其生存困境
输球后库班又向裁判“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