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3日   02 版)

    立场很重要,但基本的底线更重要。不暴露别人的生活隐私,不捏造构陷别人,不羞辱对方的家人,这些都是超越政治或者立场之上的基本准则。不管你是左派还是右派,最重要的还是要正派。

    ——押沙龙

    1961年动画片《大闹天宫》上集公映后好评如潮。1964年《大闹天宫》下集完成却被指示暂不放映。1966年“文革”《大闹天宫》被指借古讽今,影射党的领导,遭完全否定。编导万籁鸣被打成牛鬼蛇神隔离审查,主创下放劳动,大量手稿被付诸一炬。直到1978年《大闹天宫》下集才得以公映。

    ——济善园之三慎斋

    文化,根本没有“固有”这回事。它绝不是一幅死的挂在墙上已完成的画──油墨已干,不容任何增添涂改。文化是一条活生生的、浩浩荡荡的大江大河,里头主流、支流、逆流、漩涡,甚至于决堤的暴涨,彼此不断地激荡冲撞,不断地形成新的河道景观。文化一“固有”,就死了。

    ——龙应台

    微博上活跃着许多做文学出版的同行。我始终觉得,出版人、编辑或译者本是幕后工作,应尽量保持低调,即便是为营销推广而跳到前台,也不要忘了所做的一切是让读者看到作者的光芒,而不是把自己变成明星。不要让自己可笑的言行玷污作者的清誉。最可悲者是读者因为你的恶劣形象而拒绝你翻译、出版的作品。 

    ——彭伦空间

    最近接触了几个问题青年,一事无成,误以为怀才而不遇,如果他们几个会写对子,肯定写成“发上等愿,结上等缘,享上等福;择高处立,寻高处住,向高处行”,全不知成功的路数只有一条,“眼要高,手要低”,理想要高远,做事要从微处起。

    ——阿忆

    【香港宣布为150万纳税人退税】香港财长宣布,特区政府将会宽减2011~2012年度75%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150万名纳税人将会受惠。他还宣布7项针对中产市民减轻税务负担的措施,包括增加基本免税额和单亲免税额,增加子女免税额,增加供养兄弟姊妹免税额等。——新华网

    【大陆平均网速全球90名,韩国居首】全球最大CDN服务商美国Akamai公司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世界平均网速同比提升39%,达2.7Mbps。平均连接速度最快的国家是韩国,日本排名第三,中国大陆排名90位。

    ——新浪科技

    文学可不可以打假?当然!比如两篇作品,其中的相似达到某种程度,即可认定剽窃。但是,以作品与科学、时代背景、作者经历、作者自己言论的相悖来认定有人代笔,这种缘木求鱼的索引法用在活人身上,从最善良的角度来说,是无知而危险的。此种逻辑如被大众接受,最好的结果是剪断文学想象的翅膀。

    ——严锋

    初中谈对象,爸妈各种无懈可击。高中谈对象,爸妈各种过河拆桥。大学发现谈不成对象了,爸妈开始各种无中生有了……现在,为了达到万箭齐发的效果,他们不断铁锁连环安排相亲,见面才知道介绍人嘴里让人乐不思蜀的妹子长得各种南蛮入侵……好不容易相中一个不错的,最后被人顺手牵羊了。

    ——新浪数码

    【谈话时的十大错误】1.出现争辩时,把对方逼上绝路。2.过于卖弄自己。3.喋喋不休发牢骚诉说自己的不幸。4.在朋友痛苦无助时,谈自己得意的事情。5.用训斥的口吻去说别人。6.随意触及隐私。7.谈话时做一些不礼貌的动作。8.只注重个人而冷落了他人。9.随便地打断别人的谈话。10.谈对方不懂的问题。

    ——商业评论网

分享到:
72亿美元奢侈品消费为何流向境外
有人文关怀才有文化大奖
大超市的强势造就了进场费
“零投诉”是一件名利双收的事
农业转型靠谁来“科技创新”
春节里的中国龙
狂欢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