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塔城:十级大风肆虐近23小时

玛依塔斯风区公路恢复通车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6日   06 版)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贺占军 李小华)因10级大风袭击,导致586名旅客和96辆车被困的新疆塔城玛依塔斯风区公路,在中断近23个小时后,于5日17时35分恢复通车。

    4日19时许,新疆北部塔额盆地下起小雪,不久玛依塔斯风区又刮起八九级西风。狂风将地面雪吹起,漫天飞舞,形成强劲的风雪流,省道201线68公里处的垭口风力达到10级,垭口处部分路段能见度为零,风雪流导致586名旅客和96辆车被困途中。当地公路、交警部门紧急封闭了公路。

    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介绍,封路期间,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出动除雪车、铲车、应急救援车、巡道车,铁厂沟防风雪点出动轮推等设备迅速上路实施救援,经过1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5日8时许,被风雪围困的旅客和车辆成功撤离风区。  

    当地公路部门提醒,风区公路虽已通车,但当地风还是很大,提醒过往驾驶员要小心驾驶。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赫赫有名的老风口风区上游,风雪灾害比老风口更为严重,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这里东西风交替频繁,刮大风时,地面雪往往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极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分享到:
四十年陪孤寡老人过春节
迎春社火“牛老爷”
81人偷渡来华被截获
塔城:十级大风肆虐近23小时
文件不过夜 办事不隔天
白山百宗消防执法零投诉
昌吉加大公共消防设施投入
永州消防为孤寡老人送平安
鄄城县社区物业人员学消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