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将在世界杯赛上全面冲击109C——

中国跳水队延续奥运辉煌得靠高难度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6日   08 版)

    中国跳水队昨天公布了即将参加伦敦世界杯跳水赛的队员名单,尽管有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林跃等5位奥运冠军压阵,又挟去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包揽10枚金牌之余威,但中国队在男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上均把冲击难度系数为3.8的高难度动作为首要目标,也预示着中国跳水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大包大揽并非没有隐忧。

    第18届世界杯跳水赛即将于本月20日至2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这也是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场地的测试赛。中国队派出由5位奥运冠军领衔的最强阵容参赛,也体现出对本次比赛重视程度。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看来,中国队最终能拿多少枚金牌倒在其次,最重要的任务还是通过大赛检验自身水平,尤其是在男子三米板项目上,中国队要全面向难度系数3.8的高难度动作冲击。

    依照计划,中国队此次在男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上都将使用难度系数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尽管目前在世界男子三米板项目中,109C并不是难度系数最高的动作,却是具有较高成功率的高难度动作。因此,能否完成109C往往成为高手对决成败的关键。去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秦凯未能获得男子三米板奖牌,正是因为109C动作的失败。而俄罗斯双人组合扎哈洛夫/库兹涅索夫在前两轮比赛中出现失误、排名始终在前3名以外的情况下,依靠最后一轮完成109C,排名即上升至第二位,且与夺得冠军的中国组合的分差从30多分迅速缩小到12分。当时周继红即表示,这对能够完成109C的俄罗斯组合将是中国选手卫冕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最大劲敌,而中国选手要想保持自身竞争力,无疑也要在高难度的109C上下工夫。

    本次比赛上,中国男子三米板双人组合秦凯/罗玉通将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尝试109C。据周继红透露,目前在中国队,能完成109C的有秦凯、何冲、罗玉通3名男子跳板运动员。其中秦凯、何冲的表现较为稳定,而罗玉通只是在去年年底的明星系列赛中演练过一次,效果并不理想。因此,本届世界杯赛上,罗玉通将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分享到:
马丁“逃婚”动摇CBA与NBA联姻
侯逸凡已看淡女子世界冠军
林书豪一战成尼克斯新宠
伦敦奥组委担心网络“不给力”
马来西亚足协痛击赌球分子
中国跳水队延续奥运辉煌得靠高难度
埃及足协领导层集体辞职
教育“改”出新天地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