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场决赛整体估价4.2亿美元,酒店房价是平时的17倍——

超级碗“秒杀”所有体育赛事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7日   08 版)

    2月6日,爱国者队球员在胜利者的欢庆中黯然离场。

    CFP供图

    2月6日,美国职业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纽约巨人队重演4年前最后1分钟翻盘的好戏,以21∶17挫败夺标大热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史上第四次捧起冠军杯。作为全美第一运动,橄榄球也再次展现了它独特的魅力以及无以伦比的吸金能力。

    像以往一样,本届超级碗决赛盛况空前。据美国媒体报道,近8万球迷到卢卡斯石油球场观赛。由于两队球迷大量涌入,印第安纳波利3000间酒店的房间早已被预订一空,而且价格是平时的17倍。每名到现场观看比赛球迷,平均花费约为4000美元。需要支付将近90万美元、能容纳8人的豪华包厢也被抢购一空。

    橄榄球究竟为何有如此魅力,两队的球员通过比赛作出了很好的诠释。这项充满力量、速度、团队精神的比赛,能让球迷热血沸腾。巨人队终场前上演逆转好戏,更是展示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中场休息时,美国著名歌星麦当娜在现场演唱了三首歌曲,也让全场球迷疯狂。而明星在比赛间隙登台献艺是超级碗的一个传统,流星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也曾在超级碗的舞台上表演。顶级职业体育和顶级娱乐通过超级碗达到了完美的融合。

    从某种角度上说,超级碗决赛是美国人的一个节日。这一天,全美的鸡翅消耗量为12.5亿只,仅次于感恩节。还要消耗掉1.45万吨薯片以及大量的啤酒。45%的美国人通过电视观看决赛,这个数字是MLB及NBA总决赛观赛人数总和的3倍以上。

    超级碗也是商家的必争之地。全球200多个电视台直播了本次超级碗决赛,今年超级碗广告每30秒的费用平均高达350万美元。去年感恩节过后,今年超级碗决赛的70个现场广告位就已经全部售罄。其中一个广告位的售价高达400万美元,创下了新纪录。根据《福布斯》统计的数据,超级碗的整体商业估价达到4.2亿美元,居所有体育赛事的首位。足球世界杯为1.4亿美元,奥运会为2.3亿美元。毫无疑问,超级碗几乎可以“秒杀”所有体育赛事。

分享到:
“初三女生杀死祖母”折射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困境
英国:立法对父母是否尽责实行司法干预
团情微讯
中超球队亚冠投机不靠谱
布拉特指埃及政府“干涉”足协
仲满奥运参赛前景不乐观
女曲主帅认为奥运会仍有机会
超级碗“秒杀”所有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