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汽柴油价格每吨上涨300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08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7日宣布,自2月8日零时起全国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零售价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攀升。1月4日,美国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至每桶103.22美元,比去年10月初的最低点上涨了37%。2月2日,与国内油价挂钩的国际市场三种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比去年10月9日降价时上涨4%以上,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因此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这位负责人强调,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适当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有利于调动炼油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同时有利于合理引导社会消费,促进节能减排。

分享到:
推动“走转改”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人民心坎上
白山成立特色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商丘21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销案
菏泽设立50个消防流动执勤点
天祝加强森林消防安全宣传
龙江组建农村摩托车消防巡逻队
“我心中的公安英雄”
“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推选启动
让文化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陕西高陵启动15年免费教育
四川中石化回应“高利贷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