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足协特别代表大会周五召开——

“管办分离”前景仍不明朗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   08 版)

    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本周五举行。截至今晚,已有200多位来自各地方足协和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代表入住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不过,这次特别大会最引人关注的议题“管办分离”在开幕之前,仍显得模糊不清。一位代表今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议题,‘管办分离’的方案改了好几遍,足协自己可能都没搞清楚,反正我不是很在意。”

    足管中心联赛部原主任郎效农今天中午则在自己博客中,对所谓的“管办分离”提出尖锐意见,并表示“中国足球到了最危机的时刻”,只有“坚决抛弃官本位观念”,中国足球才会进步。

    记者今天下午与郎效农取得联系,郎效农表示,他在博客中的发言并非“心血来潮”,“我一直都在说这些观点,但效果大家都看到了,我能做的也就这么多了”。

    郎效农上赛季应邀前往河南建业俱乐部出任总经理,不过赛季结束后俱乐部突然宣布郎效农转任俱乐部顾问。如今新赛季尚未开幕,郎效农在家“静休”,但他对足球的关注丝毫没有减少。

    “大家都在议论‘管办分离’,我只是把我这么多年为足球工作的想法说出来,对错自有公论。”郎效农说,“我今年60多岁了,但对足球的热爱没有减少,再这么搞足球,还要走很长的一段弯路。”

    郎效农在博客中提到,振兴中国足球切实措施有二,一是将足管中心这一政府机构与中国足协这一民间社团彻底剥离,二是实现中超公司对中超联赛的全面管理。

    “意思很明白了。”郎效农说,“如果真想改革,足管中心必须精简改编回归体育总局,否则‘管办分离’就是一句空话。”    

    事实上“管办不分”并非中国足球“专利”,在“举国体制”和“奥运战略”两大基本原则管控下,绝大多数竞技体育项目均属此类。因此,本次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意义深远,一旦足管中心与中国足协不分反合,则中国足球改革将面临再次失败的尴尬局面。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分享到:
莫让农技推广卡在“最后一公里”
湘藏农村建党
第一村网络联谊
江苏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
河北滦县大学生村官自费办农家书屋
广东樟木头镇属
大学生村官上岗试用期为三年
西藏措美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五员”
江苏扬州市21个职位
定向招考29名大学生村官
辽宁省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少年弃学想当丁俊晖第二引争议
高危体育运动场所不能只开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