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学生村官千里联线

湘藏农村建党
第一村网络联谊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   08 版)

    本报讯(陈熹柳 记者黄丹羽)2月5日正月十四,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金家堤村召开新年党支部会议。会上,一份来自雪域高原的特殊新年贺礼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主持会议的大学生村官刘念打开邮包,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四代领袖像”、哈达和藏式民俗工艺品。这份礼物来自“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地区乃东县克松村。

    金家堤村党支部是湖南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成立于1924年6月。为了传承村庄红色历史,创新村务建设,大学生村官刘念在组织部门的支持下,网络联线西藏自治区最早成立农村党支部的克松村大学生村官张小波,在藏历新年与龙年春节之间开展交流活动。她说,相似的红色历史背景、口口流传的革命先烈故事,是村庄独特的精神财富。近期,她打算策划组织红歌联唱等活动,并通过发送红色彩信等方式,增强乡亲对村庄集体记忆的了解和认同。

    两个村庄虽然海拔不同,但却有着相同的经济主导产业——大棚蔬菜种植。克松村的蔬菜种植大户桑珠新申请到扶持贷款,准备新建一批蔬菜大棚。在他正准备进行钢结构蔬菜大棚设计时,金家堤村党支部动员本村的蔬菜种植合作社,将全套建设图纸无偿传送给桑珠,供其作技术参考。在如何发展蔬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方面,两地大学生村官还商议,“能不能共同注册一个具有红色文化特色的商标,结合消费客户的要求,成立专业净菜合作社,将蔬菜进行保洁保鲜,真空包装处理,以发挥品牌效应,延长储运时间,提升销售价格”。

分享到:
莫让农技推广卡在“最后一公里”
湘藏农村建党
第一村网络联谊
江苏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
河北滦县大学生村官自费办农家书屋
广东樟木头镇属
大学生村官上岗试用期为三年
西藏措美县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五员”
江苏扬州市21个职位
定向招考29名大学生村官
辽宁省十佳大学生村官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
少年弃学想当丁俊晖第二引争议
高危体育运动场所不能只开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