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加拿大总理哈珀访问中青旅

旅游产业渐成为中加经济交往核心环节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0日   11 版)

    本报记者 郑萍萍摄

    本报讯(记者齐征)2月8日,中青旅大厦里数百顶白色的牛仔帽和加拿大国旗在舞动,浓郁的加拿大西部气息扑面而来。加拿大总理哈珀参加了“中青旅加拿大旅游体验馆”的落成仪式,同时为卡尔加里牛仔节100周年庆典的全球推广开启序幕。

    哈珀总理表示,旅游产业是全世界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而世界人民的友好来往也推动着旅游业的发展。旅游是连接加中两国人民感情的重要桥梁,是拉近民众友谊的催化剂。在过去的12个月里,约1200万人次的游客来往于中加两国,相比往年增长了25%。旅游产业正在日益成为中加经济交往中的核心环节。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志权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哈珀对于旅游业的重视程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当问及哈珀总理为何会专程访问中青旅时,高志权说:“哈珀总理于2009年首次访华,便促使加拿大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ADS),使得普通中国公民赴加拿大旅游成为现实。也许此次他的中青旅之行,意在检验ADS协议的成果,同时,也证明了加拿大对其旅游产业的重视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加拿大旅游市场多年来一直是美国旅游的附属品,产品方面一般是美国东西海岸+加拿大14天行程,其中游客在加拿大停留的时间只有2~3天。“中青旅在2009年之前,已经开始积极推动加拿大一地的深度旅游项目,我们的做法得到了加拿大旅游局和政府方面的认同。”高志权说。

    此次落成的“中青旅加拿大旅游体验馆”,由加拿大旅游局与中青旅联合打造,将商务会谈与休闲娱乐结合,在200平方米的场地内,展现了加拿大的自然景观和生活方式。卡尔加里牛仔节斗牛士的巨幅照片冲击着观众的视线,这个具有一百年历史、被誉为“世界上最精彩的户外表演”将以十足的野性和狂欢,再度燃起中国公众赴加拿大的旅游热情。今年是卡尔加里加拿大牛仔节举办100周年纪念,哈珀总理现场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卡尔加里参加此次活动。

    加拿大美景壮阔、文化多元,备受旅游者青睐,加拿大旅游一直是中青旅主推的旅游产品。据加方统计,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五大客源国。作为中国领先的旅游运营商,中青旅决定将加拿大列为出境旅游业务的核心市场之一,并陆续开发更多高品质旅游产品。“中青旅要做加拿大市场的核心和主导,首先要达到北京第一,进一步要达到全国第一。要达到上述目标,中青旅推出了资源采购基金,目的就是担负资源采购方面的大部分成本,从而解决加拿大旅游产品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同时,还将在市场推广方面有一些政策性倾斜。”高志权说。

    “2011年,我国到加拿大的游客约为25万人次。从规模来看,加拿大在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名单中排名还很靠后。而25万人次中,商务客人占比也很高,还有一些是过境加拿大的游客。”高志权说,中国游客最热衷的加拿大旅游目的地集中在落基山、班夫国家公园、路易斯湖、哥伦比亚冰原等,但他认为,以自然景观为吸引游客最大亮点的加拿大,将越来越受中国游客的喜爱,在未来两到三年,我国赴加游客有可能翻一番,达到50万人次不是奢求(其中,团队游客占到30%)。

    据悉,2011年中青旅美加部接待加拿大入境游客约1000人,人均消费约两万元人民币(含团费),停留时间从7晚8天至15晚16天不等。加拿大游客最热衷的中国旅游目的地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苏州、桂林等城市,还有云南、西藏、香港等地。

分享到:
国际酒店巨头为什么屡被“下课”
国内旅游统计应去水分
旅游产业渐成为中加经济交往核心环节
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
奥林匹克教育冬令营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