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俱乐部拉练使得球员处于疲劳期——

欧式体测令国脚汗颜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15日   05 版)

    到今天下午冯潇霆抵达广州清远训练基地向国足教练组报到后,国足集训名单上的26名队员已全部到齐。由于前段时间队员们均随俱乐部四处拉练,因此,久违之后大家见面备感亲切。碰巧今天又是郜林的生日,教练组和队友对他亦有所表示,生日的欢乐气氛在一天两练的集训中便显得格外不同。

    据国管部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的龙年首练以恢复为主,虽然有球练习较多,但教练组认为队员在经历冬训后身体相对疲劳,加之广州天气炎热,如果贸然加练,只会导致伤病增加,“虽然最后一场比赛不涉及出线问题,但卡马乔明确表示,要打出一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

    本月22日,国足将在长沙与科威特队热身,随后,29日要在广州迎战约旦——这是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尽管各家俱乐部为备战新赛季的拉练使得众多国脚处于疲劳状态,国足教练组却决心不让这两场比赛沦为“鸡肋”。为此,足管中心国管部部长曹景伟还专门给集训队员开会鼓气。

    不过,球员的反应并不积极。今天上午,除冯潇霆外的其他队员均参加了从欧洲引进的体能测试,该测试形式在欧洲较为流行,但国足队员对此却比较陌生——与中国球员习惯的传统折返跑相比,新的体测方式并不复杂,但要求绕桩折返,总共分为9组,从而更大限度地测试球员的有氧耐力。测试的结果,显示出国脚们的体能状况很差——全队仅沈阳沈北的金敬道和广州恒大的张琳芃坚持完成了9组测试。

    因此,卡马乔想通过本月的两场比赛来证明自己的身价并不容易,更何况,在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之后,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两队的10名国脚还要参加25日的超霸杯比赛,球队的体能状况更难保证。不过,据记者了解,球迷对于国足与约旦比赛的关注度并不算高,毕竟“输赢无所谓。”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分享到:
故宫“新掌门”提八项措施重铸公信力
“春节回家顺风车”助千余乘客免费回家
谁挡住了学校开放体育场地的大门
林书豪演绎现实版的“美国梦”
欧式体测令国脚汗颜